白色粉末包裹寄白宮 內含致命「蓖麻毒蛋白」

▲▼白宮,華盛頓,美國。(圖/Pixabay)

▲白宮收到針對川普的危險包裹。(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和美國國防部1日收到可疑包裹,裡面疑似含有致命的「蓖麻毒蛋白」(ricin)。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2日同樣也收到含有「白色粉末」的信件,2名人員在不慎接觸後已被送往醫院,但檢驗結果這白色物質並沒危險性。目前還未確認寄件者身分。

綜合外媒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表示,收到的包裹當中至少有2個含有蓖麻毒蛋白,這是有心人士刻意製作出的毒藥。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來源。

曼寧指出,當時包裹是集中在五角大廈的篩選區域接受檢查,並沒有進入到國防部長辦公室或任何主樓內。這些包裹都被指名要給總統川普和多位高級官員。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包裹在檢查時就被攔截下來,並沒有送到川普或官員們手上。(圖/路透社)

蓖麻毒蛋白是從蓖麻籽中萃取出的毒性蛋白質,呈現白色粉末狀,對細胞具有殺傷力,只要微量就可以將人類致死,目前尚無蓖麻毒蛋白專用的解毒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