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內線交易 中華精測董座發聲明駁謠言

文/鏡周刊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小金雞中華精測,近日遭部分媒體報導指出,中華電信子公司、精測母公司中華投資公司,有洗錢、內線交易疑雲,且檢調更立案調查。中華投資公司董事長李瑞倉今(2)日表示,「並無遭檢調調查,日後也歡迎檢調來查,針對媒體報導諸多的不實指涉,特別提出澄清及聲明,杜絕有心人士藉由媒體來抹黑放話。」

據媒體報導指出,中華投資今年3月宣布賣出精測持股後,精測股價狂瀉70%,市場猜測中華投資出售精測持股消息恐遭提前曝光,使有心人士放空該公司股票,以賺取暴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指涉精測被檢調調查,還傳出刻意隱瞞母公司中華電信,中華投資公司董事長李瑞倉嚴正聲明表示,「公司並未被檢調調查,中華投資公司及員工也並未被檢調調查。」

中華投資公司董事長李瑞倉強調,公司並未被檢調調查,中華投資公司及員工也並未被檢調調查。
 
另外,在中華投資有意出脫精測股票時,母公司中華電擔心賣股影響精測股價,曾建議中華投資洽特定人釋股,但遭中華投資否決,最後仍決定在市場釋出,造成股價巨幅下滑部分。中華投資表示,「與事實不符,中華投資每筆交易均採公開市場盤中交易,是為杜絕人為因素,回歸市場機制,以避免爭議,目前整體處分均價為787.26元,介於處分期間之最低當日均價732.73元與最高當日均價為907.58元之間,實無影響中華精測股價之漲跌。」截至今日止,共計處分精測持股1,328張,約佔精測總資本額4.05%,目前本公司持股約佔精測總資本額34.25%。


更多鏡週刊報導
等國內4G不夠用再推?張善政:別為5G而5G
抗秋冬空汙 萬元高階空氣清淨機賣翻
經銷商出招 iPhone新雙卡機台灣訂香港取

關鍵字: 中華精測中華投資中華電信炒股內線交易股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華投資捲入精測內線案 李瑞倉:歡迎檢調介入調查

中華投資捲入精測內線案 李瑞倉:歡迎檢調介入調查

昨(1)日有媒體指稱中華投資捲入內線交易及洗錢事件,前股后中華精測被爆料大股東中華投資刻意放空,以權證放空賺取暴利。精測發言體系早先表示,內部並不知此事,也未接到檢調通知,未來不排除對外說明公司營運狀況,並進行媒體澄清。而在今日晚間7點左右,中華投資特別發出聲明稿表示,這些都是不實報導;且董事長李瑞倉也特別提出澄清,並歡迎檢調介入調查。

2018-10-02 20:27

精測掛牌2年變股后 iPhone得靠他才能出貨

精測掛牌2年變股后 iPhone得靠他才能出貨

中華精測是中華投資子公司、中華電信孫公司,因技術含量高,上市櫃才2年多就成為千元股后,不僅是大股東中華電信的金雞母;從半導體業界更是佔有一席之地,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0奈米獨家測試供應商,iPhone得經由他們測試,才能順利進入到市場上。

2018-10-02 06:52

前股后精測遭爆放空股價腰斬 小股民受傷最大

前股后精測遭爆放空股價腰斬 小股民受傷最大

前股后中華精測(6510)遭媒體爆料大股東中華投資刻意放空,以權證放空賺取暴利。精測發言體系表示,內部並不知此事,也未接到檢調通知,未來不排除對外說明公司營運狀況,並進行媒體澄清。

2018-10-02 05:34

前股后精測爆內線交易 公司澄清:經營團隊未被調查

前股后精測爆內線交易 公司澄清:經營團隊未被調查

曾經為股后的中華精測(6510)遭媒體爆料大股東中華投資刻意放空,趁機以權證放空,賺取暴利。精測發言體系表示,內部並不知此事,也未接到檢調通知,未來不排除對外說明公司營運狀況,並進行媒體澄清。

2018-10-01 20:56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海尼根台灣今(26)日於屏東啤酒廠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並在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釀造商。

2024-04-26 17:30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中華開發金控(2883)啟動高階人事布局,今(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2024-04-26 17:1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