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墜入愛河」美國務卿一年四訪平壤 周六和金正恩談無核化

2018年10月3日 05:57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共同宣言。(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相當積極再和金正恩舉辦「川金會」。(圖/路透社,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2日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日將前往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他也在3天的行程中訪問日本、南韓和中國;另外,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相當積極可以和金正恩舉辦「二次川金會」。

國務院發言人諾特(Heather Nauert)表示,國務卿一年內四度訪問北韓,已經可以看到這樣的進度和規模,「當然,美國和北韓還有很長的路要前進,也相當期待能看到下一步進展。」

外界也相當好奇美國和北韓的關係。川普上月29日在西維吉尼亞州造勢大會上,談到自己和金正恩的關係,他說,金正恩寫了漂亮的信件給他,「我喜歡他,他喜歡我」,金正恩個性強悍,但也寫了「美麗又偉大的信」給他,「於是我們就墜入了愛河(fell in love)。」

川普和金正恩積極舉辦「二次川金會」,與此同時,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리용호,Ri Yong Ho)上月29日告訴聯合國大會,只要美國繼續制裁北韓,北韓也絕對不會先行答應任何條件;美國不收回經濟制裁,同時又想改變平壤,「根本就是在作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