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內首架夢幻客機來了!長榮航空波音787交機 4日返抵桃園機場

記者賴文萱/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連線報導

國內第一架「夢幻客機」波音787-9報到!長榮航空於美東時間2日上午(台北時間2日晚間)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波音工廠舉行交機典禮,董事長林寶水率團接機並將搭乘新機返台,途中飛行17小時不中停,預定4日下午2點飛抵桃園機場。後續在通過民航局五階段認證後,預計11月初就能營運載客,初期投入桃園-香港航線,年底前擴及桃園-大阪、桃園-東京航線。

▲▼長榮航空波音787-9客機交機典禮。(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全新波音787-9亮相!預計4日返抵桃園機場。(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波音787-9交機簽約儀式。(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左)與波音集團總裁暨首席執行官Kevin McAllister(中),以及租機公司ALC執行董事長Steve Házy(右)共同簽署交機文件。(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波音787-9交機簽約儀式。(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於美東1日晚間先行舉行交機簽約儀式,由波音商用飛機集團總裁暨首席執行官Kevin McAllister主持,新機所屬租機公司ALC執行董事長Steve Házy也專程出席,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共同簽署交機文件,象徵三方的夥伴關係邁入嶄新里程。

▲▼長榮航空波音787-9客機交機典禮。(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在美國查爾斯頓波音工廠舉行787-9客機交機典禮。(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寶水受訪時表示,波音787-9客機運用了許多新科技,在艙壓、濕度、空間及座椅設計、噪音方面有很大改變,絕對讓乘客有更舒適的搭乘感受。引進787客機,是長榮航空邁進一大步的開始,更代表服務品質向上再提升的重要指標將來可以看到787運用上的新模式,對業界一定會有衝擊,但最大的贏家絕對還是旅客。

▲▼長榮航空波音787-9交機簽約儀式。(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寶水說,引進787客機是長榮航空邁進一大步的開始,未來將持續擴張、補強長榮航空機隊陣容。(圖/記者賴文萱攝)

他強調,引進787客機不是要取代目前服役的其他機型客機,而是要繼續擴張並補強長榮航空的機隊陣容。首架新機預計在11月初開始營運載客,初期先投入桃園-香港航線,第2架787-9預定於11月交機後,年底前可望再擴及至桃園-大阪及桃園-東京航線。第3架及第4架則預計明年第二季交機,2022年全數交機。隨著新機陸續加入,未來也將擴張佈署至澳洲布里斯本、歐洲維也納以及亞洲等重要航線。

▲▼長榮航空波音787-9客機交機典禮。(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波音787-9機身設計,刻意放大787字體,凸顯國籍航空首次引進該款機型。(圖/記者賴文萱攝)

為了凸顯國籍航空公司首次採用787機型,長榮航空接受波音公司提供特殊外觀塗裝設計建議,在機身上以放大的787字體,標示出機型。在白色的機身上,以長榮集團綠、橘企業色彩帶的飛揚缐條,呈現787夢幻客機的速度感。

787-9夢幻客機最大滿載航程為7,100海哩,可由台灣直飛溫哥華、西雅圖、維也納、布里斯本等城市,機艙內將採兩個艙等設計,座位數為304個座位,配置有26個皇璽桂冠艙、278個經濟艙。

▲▼長榮航空波音787-9飛機。(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波音787-9飛機運用多項新科技,可大幅減輕乘客搭機不適。(圖/長榮航空提供)

▼皇璽桂冠艙新機內部配置。(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波音787-9飛機。(圖/長榮航空提供)

​其新機特色包含大量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等複合材質,大幅降低機身重量,相較傳統鋁合金機身不易產生金屬疲勞與腐蝕現象,可降低維修成本。另配置奇異公司所生產的最新型GEnx引擎,比起舊型廣體客機可減少約20%的燃油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高效能的燃油效率與航程能力將可提升長榮航空的營運績效。

▲▼長榮航空波音787-9客機交機典禮。(圖/記者賴文萱攝)

▲787-9客機配置最新型GEnx引擎,可減少約20%的燃油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圖/記者賴文萱攝)

在機艙舒適度方面,波音787夢幻客機導入最新型的空氣過濾系統可提高機艙內的空氣清淨度。同時,大量運用複合材質的787客機,相較於傳統客機,787客艙濕度可提高3-4倍,也能有效控制艙壓,減輕乘客搭機不適。

此外,長榮航空也特別邀請BMW集團旗下的Designworks設計團隊設計皇璽桂冠艙,將客製化座椅融入整體客艙環境,商務艙座椅全平躺後最大伸展長度達76吋(193公分),新設計的發動機整流罩大幅降低噪音,旅客可在長途飛航中充分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