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骷髏頭」急速逼近 雙十一再次掠過地球

▲形狀似「骷髏頭」的小行星。(圖/翻攝自NAIC-Arecibo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曾在2015年預測,一顆骷髏形狀的小行星在該年萬聖節以48萬公里的距離掠過地球,因時間點及外觀,也稱「萬聖節小行星」、「死亡彗星」。3年過去了,這顆死亡彗星11月11日將再次掠過地球,這次的距離會是3800萬公里,沒辦法像上次這麼清楚地看出它「骷髏頭」的形狀。許多天文學家都很期待它這次的到來,因為下一次可能要等到2082年了。

綜合外媒報導,此顆小行星2015 TB145直徑600公尺,從天文學的角度來看,相對很小,當時導致恐龍滅絕的小行星直徑為10公里。

NASA表示,這顆小行星的橢圓形軌道與速度顯示它可能是一顆死彗星,在太陽周圍經過太多次而被剝去了碎片軌跡(彗星尾巴),彗星後面流動的塵埃和氣體是因太陽輻射造成。

NASA也指出,2015 TB145將在2082年10月以5300萬公里以上的距離經過地球附近;2085年再次以更近的2400萬公里距離返回;2088年以僅僅740萬公里掠過我們。

雖然「萬聖節小行星」這次以較遠距離掠過地球,但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太空岩石與地球進行近距離會面。根據太空學家穆勒(Thomas G. Müller)研究,一顆小行星1999 AN10將在2027年以30萬公里的距離掠過地球,另一顆小行星99942 Apophis,將在2029年以短短4萬公里的距離與地球擦肩而過,此距離為地球到月球的十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