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是30歲就死了,到80歲才埋葬」 不要失去選擇的勇氣

▲自己拼出來的舒適圈,有這麼容易放下嗎?(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渺渺小姐

人一過30歲之後,停止成長是常有的事。

比起學生時期,歲月跟學校不斷逼迫自己成長,考試讀書,度過一層層的關卡,知道未來要進入社會變菜鳥,接受職場的震撼,從錯誤中學習,時間不斷推著自己,你知道你一年一年正在變老,你有新的世界要硬著頭皮邁進。

30歲你有了某種地位,可能是小主管、或是菜鳥的學長姐,你有一定的能力,能支撐著你的生活,然後你很難不告訴自己,「這樣就好」、「這邊比較穩定」、「做自己擅長的事」、「我不能接受失敗」,對於自己爬到的高度,不能就這樣放棄。

然後這些習慣形成的舒適圈,宣告了你往後的生活,每日每年,你在這些小圈圈持續搖擺、轉圈,日復一日。

▲職場,女性,姐妹,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有時累了不想往前走,告訴自己夠了,但還有數十年要過。

「很多人是三十歲就死了,到八十歲才埋葬」是日本小說家本間久雄的名言。

有些人生走到一個定點,便不再前進,每天日復一日地重複所有事項,久而久之就忘了活著的滋味,留在舒適圈、平平淡淡的走完人生,可能是一種幸福,但若日子走到食之無味,今年跟去年沒有什麼兩樣,只是一種光陰虛度。

關於工作,不怕老,怕的是失去勇氣
即便是傳統產業,做的產品也會變,世界就是一直改變,沒有什麼工作是永遠的「鐵飯碗」,有機會,就要認真考慮,若是因為怕或自信不夠,永遠沒有機會成長。

▲職場,女性,姐妹,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往前迎向新挑戰,不要害怕。

關於愛情,你很好,我也很好
真正能觸及長久的一段關係,是兩方平衡的愛情,相互依賴很美,能互相獨立的兩個個體,選擇相互依賴更美,可以為了愛情哭笑,但情緒過後,擦擦眼淚自己站起來,能自立自強,就不會總是埋怨。

關於生活,活得有意義,不在長壽,而在感受
有時候你還能繼續奮鬥,卻用「我老了」告訴自己,不要再走辛苦路,能奮鬥時選擇了安逸,即便肉體仍然活著,靈魂卻已經死去。

▲職場,女性,姐妹,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自信的決定自己的去留,不要把年齡當藉口。

當機會來臨,請保持選擇的勇氣,人生無論幾歲,總有冒險的理由,因為隨之而來的挑戰、擔憂、害怕所付出的成本,都比不上眼界大開的誘惑,度過這段過程,你會變得更強大,生活的滋味就是如此,本身會覺得幸福,是因為有傷心與之相比,才會有「幸福」兩字。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