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解釋平均薪資5萬 柯P淡笑「神反問記者」:你有嗎?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曾指出國內勞工平均薪資近5萬元,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事後,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雖出面滅火,解釋此一數字是包含年終、績效等獎金,並非單指月薪,但柯文哲1日聽聞後,只淡淡一笑反問記者「妳有嗎?」

柯文哲1日步入市府時,被記者追問「主計處那邊公布平均薪資5萬是包含年終還有獎金的部分,所以…」但話還沒說完,柯隨即笑了出來,還長嘆一口氣,反問記者:「妳有沒有(平均薪資5萬)阿?」當下記者一度愣住,尷尬笑回:「我沒有耶」。但柯文哲聽完笑而不語,隨後快步離去。

▲▼行政院解釋平均薪資5萬 柯P淡笑「神反問記者」:你有嗎?。(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面對記者追問,一秒反問「那妳月薪有沒有5萬?」(圖/東森新聞)

新聞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在PTT薪資板回文笑說:「這反問好殘忍」、「記者會不會哭出來」、「阿伯這樣不行啦XDDD」、「記者被刺中要害」、「一針見血,一槍斃命XD」、「記者很可愛」、「一句話讓記者心有戚戚焉w」、「神回耶XD」、「記者:我老闆在看,麥相害」掀起熱議。

賴清德今年5月指勞工每月平均薪資新台幣4萬9989元,引發各界熱議。本月2日,賴赴立法院備詢,原先對空汙問題侃侃而談將近5分鐘,不料當記者問到柯文哲質疑均薪5萬一事,賴立刻臉色一沉,丟下一句「好,謝謝」就轉身走人,不回應幹話等批評。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副發言人丁允恭先後解釋,賴清德講話或發布政策絕對是「有憑有據講事實」,並指出每月平均總薪資除了月薪外,還要算上加班費、年節獎金、年終獎金、紅利等,再把全年薪水除以 12 ,這是世界各國都用來權衡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指標,而且該數字包含總經理在內的高階主管,「恐怕是柯市長誤會了」,政院願意跟他的幕僚多做解釋,以化解誤會。

▼新聞片段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行政院解釋平均薪資5萬 柯P淡笑「神反問記者」:你有嗎?。(圖/翻攝自PTT)

▲▼行政院解釋平均薪資5萬 柯P淡笑「神反問記者」:你有嗎?。(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