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跟潭美一樣!康芮東移 氣象局:海警發布機率降低

▲氣象局觀察康芮颱風過去這幾個小時的變化,發現它路徑偏東,朝日本的方向前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第25號颱風康芮2日晚間8點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5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18公里的速度持續朝西北前進,過去幾個小時,雖然強度沒有減弱,但它持續往東修正,氣象局表示,發布海警的機率降低了。

▲氣象局預測康芮颱風過去這幾個小時移動偏東,朝日本韓國的方向前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康芮颱風過去幾個小時的暴風圈大小仍維持半徑250公里,時速18公里稍微加快。(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康芮2日晚間8點的路徑有稍微往東移動,接下來將接觸到海水溫度較低的區域,不利颱風發展的情況,預估4日強度就會降轉為中颱,林伯東也提到,接下來的移動關乎到台灣是否發布海上警報,如果康芮持續往東移,那表示離台灣比較遠一點,發布海警的機率降低,如果再往西,就是靠近台灣一些,那麼就會發布海警。

林伯東表示,2日晚間觀測東半部的浪,大約是2米左右,3日開始東部跟外島都要注意長浪的發生,民眾請減少海邊的活動。由於康芮的路徑的變化,影響台灣的區域也會跟著改變,林伯東說,4日和5日台中以北還是要注意豪雨跟陸上強風,預估會有8到10級的陣風,提醒民眾外出要攜帶雨具。

至於溫度的部份,則是會因為颱風接近北部的高溫會往下掉,預估4日和5日的高溫會掉到25度,轉為濕涼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