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野宴回收剩肉」遭反告求償! 離職女工讀生崩潰自殺亡

▲知名燒肉店「野宴」在2017年遭週刊爆料後,向2名離職員工求償,其中1名工讀生疑因官司纏身壓力大自殺。(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燒肉吃到飽「野宴」桂林店在2017年5月被週刊爆料回收剩肉以及用洗衣粉洗碗,被爆料後向2名離職的員工求償500萬的「損害賠償」,其中1名爆料的王姓女工讀生因為受不了官司纏身、再加上求職不順利選擇自殺,王女的父親出庭時表示:「女兒已經用生命償還」,北院法官認為爆料並非沒有依據,駁回業者的訴求。

據了解,爆料的朱姓儲備店長、王姓女工讀生2人皆約30至40多歲,在進入野宴工作前都在餐飲業工作,所以對於相關的衛生、食安規定都略有了解,但沒想到工作後發現內場有許多不合理的食材處理程序,才會在離職後選擇向媒體爆料。

《壹週刊》在2017年5月17日報導,「野宴」桂林店為節省成本,要求員工把掉在地上以及客人吃剩的食材回收,還將疑似帶有酸味的「BK牛肉」解釋成特殊調味,甚至將食材直接放在室溫中以及將洗衣粉替代洗碗精等。
野宴遭爆衛生缺失。(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洗衣粉被拿來當作洗碗精。(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野宴遭爆衛生缺失。(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事發後,野宴認為爆料導致商譽受損2個月內營業額損失650萬,向台北地院提出民事訴訟的「損害賠償」求償500萬元,院方依姓名、特徵等認定就是朱姓儲備店長以及王姓女工讀生爆料,曾多次傳喚2人出庭說明。

不過由於公眾人物、商家等,如果涉及公共議題或者公益時,必須對言論自由座最大程度的退讓,且爆料者所提供的照片等證據,確實有環境衛生不乾淨的情況,基於保護言論自由,法院最後判決免賠。

而王姓女工讀生從離職後四處求職都碰壁,再加上野宴提出的告訴疑似讓原本就罹患憂鬱症的她身心承受不住,幾個月後就自殺身亡,後來皆由父親代為出庭,王父在出庭時向法官表示,沒辦法替女兒抗辯,如果她有錯,也已經用命償還了,而朱姓儲備店長則是在出稿前皆未接電話回應。

▼內場的風扇上油污都沒有清洗。(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野宴遭爆衛生缺失。(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