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第二輪外交安全對話喊卡 陸外交部:美方推遲

2018年10月2日 19:29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圖/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因貿易戰、美對台軍售等問題,近月直轉而下,預計10月中旬舉辦的第二輪安全對話也臨時取消。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日表示,美方近日提出希望推遲舉行對話,中美雙方將繼續保持溝通。

美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法稱,考量到中美關係緊張,近來美方制裁解放軍、通過對台軍售,加上貿易戰持續延燒,中方決定臨時取消。

▲▼中美,大陸,美國,貿易戰,好感度(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未停歇。(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中美雙方此前原則商定於10月中旬舉行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美方近日提出希望推遲舉行對話,中美雙方將繼續就舉行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保持溝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