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鐘鉉的愛延續下去 SM捐9億善款幫助「和他一樣的年輕人」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男團SHINee主唱鐘鉉在去年12月因憂鬱症自殺身亡,母親李恩京成立基金會「Shinin’」,旨在撫慰和幫助和鐘鉉一樣的年輕藝術工作者。基金會2日宣佈,鐘鉉生前所屬的經紀公司SM娛樂也捐贈9億韓元(約台幣2486萬),希望將他對音樂和舞台的喜愛很熱情,化為正向的力量延續下去。

▲▼別再有第二個鐘鉉! 媽成立「Shinin`基金會」救助絕望年輕人(圖/翻攝自SM臉書、《esquire》IG)

▲鐘鉉離世後,他的母親成立「Shinin'基金會」。(圖/翻攝自SM臉書)

「Shinin’」基金會成立以來一直是以鐘鉉留下的版稅運作,如今SM娛樂也捐贈大筆善款支持,讓不少網友都相當感動,留言稱讚:「這是一件對的事情,謝謝SM的義氣,也把鐘鉉的愛延續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鐘鉉離世後,家人將他留下的音樂版稅成立基金會「Shinin’」,目的在設立心理諮詢治療中心,以治療年輕藝術工作者的心,也計劃協助沒有經紀公司支持而辛苦的青年藝術家,並將與藝術高中一起成立獎學金,並在每年12月舉行悼念鐘鉉的「Shinin’藝術節」。

▲▼ SHINee珉豪耳機刻「二哥鐘鉉的刺青」 放大一看粉絲哭了(圖/翻攝自SHINee IG、idolinews臉書)

▲SHINee帶著鐘鉉的信念,繼續一起走下去。(圖/翻攝自SHINee IG)

上月12日,基金會已經在鐘鉉的母校「首爾實用音樂高中」正式成立獎學金,鐘鉉的媽媽李恩京也曾表示:「雖然兒子已經離開,但還是有人喜歡著鐘鉉的音樂,非常感謝。成立基金會的目的,是想撫慰和兒子一樣的年輕文化藝術者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