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混雙首輪過關 李洋、許雅晴盼冠軍能留台灣

2018年10月2日 18:59

▲台北羽球公開賽,李洋,許雅晴。(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北羽球公開賽,中華隊混雙李洋、許雅晴。(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及台灣一哥周天成領軍,首日進行多組會外賽事,以及混雙的賽程,也有多組台灣好手出賽,其中大會第二種子的李洋/許雅晴以直落二(22:20、21:15)
首輪過關。

李洋/許雅晴遭遇香港組合黃靖之/范嘉茵,首局打得不穩,頻頻出現受迫性失誤,並且始終在2分落後,所幸追至20:20平手後,連拿2分收下首局;第二局對手也開始發生失誤,李許持續進攻得分拉大至5分領先,直落二挺進下一輪。

賽後李洋表示,「對手的速度很快,對角調動也快,他們打得和平常混雙的節奏不太一樣,導致我們跟著他們的節奏走,手上不該有的失誤也變多,本來我們是主動進攻的,反而被動回擊。」許雅晴也說,「第一局感覺跟著他們節奏,就打得比較亂。」

▲台北羽球公開賽,李洋,許雅晴。(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部分,只有在2005年印尼選手吳俊明和中華隊程文欣搭配奪下冠軍,還沒有本土的球員奪冠,這屆是否想要拼一座冠軍?李洋表示,「本屆混雙、男雙有些滿好的選手都有出賽,像是馬來西亞、印尼、韓國等,男雙世錦賽第2名的印尼選手也有來。」

「我們混雙的整體實力還沒有人家好,能在球場上多打一場是一場。」李洋提到,「拿到冠軍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許雅晴則說,「我們是第二種子,有很多人看好,但是別國也很有實力,當然也是希望能夠把冠軍留在台灣。」

▲台北羽球公開賽,李洋,許雅晴。(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