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遊先掃臉 騰訊針對《王者榮耀》推動「視訊辨識人臉」測試

騰訊,王者榮耀,傳說對決(圖/記者樓菀玲攝)

▲ 《王者榮耀》堪稱近幾年來相當熱門的手機遊戲。(示意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騰訊遊戲日前宣布將在旗下手機遊戲《王者榮耀》當中,以視訊認證的方式進行小規模人臉識別技術測試,這項技術測試已經在 9 月 28 日起正式啟用。

日前,大陸教育部等八部門提出了「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裡頭明文寫到將實施網路遊戲總量調控,控制新增網路遊戲上網運營數量,探索符合國情的適齡提示制度,採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時間。

*騰訊公告原文

為了持續優化未成年人健康上網保護方案,9月29日起,騰訊將以《王者榮耀》為試點,在此前接入公安權威資料平臺的基礎上,以視頻認證的方式進行小規模人臉識別技術測試。

本次測試將在北京和深圳兩個城市展開,系統會隨機挑選千名左右的《王者榮耀》新使用者,採取「視頻認證+公安權威資料平臺比對」的方式進行雙重校驗,並針對實際測試結果進行深入分析與評估。

此前,人臉識別技術已在騰訊“成長守護平臺”未成年人帳號解綁的閉環流程中有了初步應用。除此以外,出於對資訊安全、身份隱私、法律法規等諸多因素的考量,全球文化娛樂行業尚無大規模正式啟用該項技術的先例。

9 月中旬,面向北京等城市 600 多名各年齡層玩家及未成年玩家的家長,騰訊進行了一次針對性調研。統計結果顯示,接近一半的調研對象表達了對於「玩遊戲還需露臉」的疑慮。因此,基於本次小規模測試,我們旨在進一步探索將人臉識別這項前沿技術從實驗室環境應用于現實場景的可能,綜合評估用戶體驗、軟硬體門檻、技術穩定性、識別準確率等維度的影響,希望提前發現更多實際應用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並提出相關解決方案。

在符合主管部門相關政策法規的基礎上,騰訊將繼續進行更多主動探索,不斷完善覆蓋網路遊戲事前、事中、事後的未成年人健康上網保護體系,與社會各界合力宣導健康遊戲,助力孩子快樂成長。

關鍵字:手機遊戲騰訊王者榮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