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陸客來台較去年少4百人 觀光局:政治環境影響

▲陸客自由行概念圖中正紀念堂很多陸客。(圖/陳明仁攝)

▲陸客到中正紀念堂。(示意圖/陳明仁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1日至7日),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首日來台陸客團3700人,預估整個假期平均每日來台數約1800人,較去年同期每日2300人,少了400人,人潮少這麼多,觀光局說「兩岸政治環境」等狀況都是影響陸客來台因素之一。

觀光局指出,去年十一長假來台陸客約1萬6100人,但今年初步預估只有1萬3300人,將會少了2800人,自由行部分目前則沒有確切數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客,陸客來台,陸客團,陸客旅遊,觀光團,觀光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近年陸客來台人數有逐漸減少趨勢。(圖/記者張一中攝)

觀光局業務組說明,兩岸政治環境因素、旅遊趨勢等都是影響陸客來台意願的原因,以往春節、暑假和十一長假是陸客來台的高峰期,不過,今年暑假已較去年同期少了7000多人。

觀光局業務組補充,雖然這次十一長假陸客來台人數預估也下滑,但以今年2月春節來看,人數反而較去年同期多了4萬人,今年1至8月陸客加總人數也較去年同期成長多4.3萬人。團客人數目前都只是根據旅行社通報,加上自由行實際人數,還要等到假期結束後才會知道。觀光局說,會再針對陸客來台人數下滑情況,多努力推廣行銷台灣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