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貞菱念詩2人對望爆哭!上演進擊的書店員vs.工頭的逆襲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金鐘視后温貞菱、《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2日出席「2018華文朗讀節」開幕前記者會,現場朗讀經典詩文《詩的成因》、《月光》,雙雙上演「進擊的書店員」跟「工頭的逆襲」。這橋段曾在影片中出現,2人更忍不住流淚,黃信堯笑說,當下沒想到什麼感人的事,「是温貞菱講得太動人了。」惹現場一片笑聲。

▲▼2018華文朗讀節温貞菱、黃信堯、童子賢、柯一正、吳定謙、王榮文。(圖/華文朗讀節提供)

▲2018華文朗讀節温貞菱、黃信堯以詩對決。(圖/華文朗讀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温貞菱則透露,這次華文朗讀節每項活動都很想參加,最想去的就是從《工廠女兒圈》到《奇蹟的女兒》 這一場。今現場除了温貞菱、黃信堯這組,導演柯一正跟吳定謙也以讀劇的方式,呈現全新創作的劇本《牛肉麵》,展現朗讀魅力。

華文朗讀節自2013年舉辦以來,今年首度橫跨台北、高雄及屏東三地,以「想像力自由」為主題,共邀請185位文化人,包括蔣勳、吳念真、五月天瑪莎、謝銘祐、方序中,馮翊綱及王偉忠等台灣重量級文化人,總計舉辦100多場講座,創下6年來規模最大、報名人數破萬人的紀錄。今向來熱心藝文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也特地前來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站台。

▲▼2018華文朗讀節温貞菱、黃信堯、童子賢、柯一正、吳定謙、王榮文。(圖/華文朗讀節提供)

▲▼2018華文朗讀節柯一正、吳定謙朗讀劇本《牛肉麵》。(圖/華文朗讀節提供)

▲▼2018華文朗讀節温貞菱、黃信堯、童子賢、柯一正、吳定謙、王榮文。(圖/華文朗讀節提供)

一般文化講座人數鮮少超過300人,但本屆朗讀節卻已有10幾場活動報名人次超過400人,熱門場次更是一票難求,如相知音樂率旗下樂手的「讀樂之夜」,台北場報名人次就逼近600人;創下高收視率的《花甲男孩轉大人》原著及編劇楊富閔,在屏東分享場已破百人,還不斷被要求追加席次。

2018華文朗讀節4日起跑,本屆講者陣容堅強,活動主視覺、概念影片及文庫本活動手冊釋出後皆引起朗讀節粉絲熱烈迴響討論,為回應熱情讀者,朗讀節4天活動期間亦提供部分名額供現場排隊入場,相關訊息可上朗讀節官網及FB粉專查詢。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