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老公第1次哄睡兒子!原來床邊故事「換了成人版」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徐若瑄2日出席兒福聯盟公益活動,呼籲捐款給弱勢兒童。她時常往返台灣、新加坡工作,最放不下的是3歲兒子Dalton(都疼),甚至把台灣、新加坡兩個家的房間擺設一模一樣,就是為了希望兒子可以快速適應環境。

除了新加坡之外,徐若瑄多在台灣工作,其實不是沒有大陸的工作邀約。她表示,沒辦法讓Dalton離開自己的身邊,而回到台灣工作是方便的,因為可以就近請她的媽媽照顧,讓她可以專心工作,不用顧慮小孩的問題。

▲▼徐若瑄參加兒福聯盟公益活動。(圖/兒福聯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若瑄參加兒福聯盟公益活動。(圖/兒福聯盟提供,以下同)

徐若瑄坦言,現在慢慢試試著讓老公照顧,「給爸爸獨立一下,只要媽媽在,爸爸想到前,媽媽就想好了,現在媽媽做的事爸爸也要做。」她隨後笑說,老公昨天第一次哄睡兒子,還很自豪8點半就讓他倒下,平常都要哄1個小時。

問起成功的原因,徐若瑄透露,原來是老公換了床邊故事,講了兩人度蜜月的故事。她的第一直覺是「(內容)這麼大人啊?」老公告訴她:「兒子愛聽啊,兒子一直問問題,一直『然後勒』、『然後勒』,就睡著了!」

▲▼徐若瑄參加兒福聯盟公益活動。(圖/兒福聯盟提供)

徐若瑄透露,Dalton已明白她的歌手身分,「他知道大人都是要工作的,可是他的媽媽不在新加坡,別人媽媽不用,所以他意識到我必須飛行。」為此,她讓台北的家、新加坡的家房間幾乎一樣,「床、用的物品都放在同樣位置,讓環境是他熟悉的,我們一直睡在一起,他有自己的床,就在我的旁邊。」

先前說出「我是台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徐若瑄再被要求做出回應,她強調:「現在網路霸凌特別多,言論自由也很多,全世界真的很多人因網路霸凌被受到傷害,以前還不習慣這個時代變成這樣的時候,很多名人會經歷這些痛苦階段,甚至因此想不開,那時就告訴自己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徐若瑄坦言:「就像今天公益活動,有時間去煩惱這些,我們不如去實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全世界各個角落的孩子,我們不能跟著這個時代網路狀態被拉進去,因為有太多人說話可以不負責任,也很多人不是認真的,我們認真在那個地方是沒有必要的,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是重要的事情。」

【捐款專線】(02)2550-5959轉1

【助我長大幫我找家 助養網站】http://baby.children.org.tw

【其他更多捐款方式】

l 郵局劃撥:劃撥帳號:18413672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l ATM轉帳:轉帳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 民生分行 帳號:454102-301979
l 便利商店捐款可至萊爾富Life-ET,或全家FamiPort系統進行捐款
l 信用卡 | 銀行、郵局轉帳 | 線上捐款請上兒盟官網(www.children.org.tw)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