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議員質疑廖婉如「夫人干政」 林佳龍:不實指控已提告

▲▼藍營議員顏莉敏議會質詢質疑市長夫人干政,林佳龍駁斥,並稱不實指控,夫人已提告。(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顏莉敏質疑市長夫人廖婉如干政。(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藍議員顏莉敏2日持續質疑台中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不論有無受邀都出席市府會議,一起主持,讓外界觀感不佳,也涉及違反公職人利益衝突迴避法,令人質疑是「夫人干政」。林佳龍對此駁斥說,廖婉如是以奇美博物館副館長身份出席花博外部諮詢討論會議,提供策展專業意見,義務協助,並未涉入任何標案,外界相關不實指控,廖婉如已正式提告。

▲▼藍營議員顏莉敏議會質詢質疑市長夫人干政,林佳龍駁斥,並稱不實指控,夫人已提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駁斥,並稱不實指控,夫人已提告。(圖/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2日下午,針對國民黨義務副祕書長鄭麗文、資深媒體人蘭萱、台北巿議員徐弘庭,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及廣播節目未經查證,指她和奇美博物館拿下台中巿政府花博採購標案,認為「指控並非事實」,在律師聶瑞瑩陪同下,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3人誹謗。

市議員顏莉敏在下午的市議會開議,再針對夫人廖婉如出席市政會議部分,繼續質詢市長林佳龍。顏莉敏說,日前有議員李中拿出事證,指市長林佳龍不顧其夫人廖婉如身分特殊,讓她參加市府會議還坐在市長旁邊,外界觀感不佳,也涉及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顏莉敏說,她也到內部爆料指出,廖婉如不單是受邀參加市府會議,連沒邀請、不在名單、不該出席的市府會議,竟也出現在會議現場跟副市長一同主持。她痛批,不該出席卻不請自來,外界難道不會質疑這是「夫人干政」?

市長林佳龍對此表示,他的太太是以奇美博物館副館長身份出席花博外部諮詢討論會議,提供花博策展專業意見,純粹義務協助,並未涉入任何標案,外界相關不實指控,廖婉如在今天已經正式提告。

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說,針對顏議員所指105年12月28日台中花博策佈展及相關活動內容外部諮詢討論會議,會議屬諮詢性質,主持人張光瑤副市長認為,該次會議原本設定就是邀請外部專家提供諮詢意見,因此口頭邀請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列席,在市府諮詢性質的會議中,這並不奇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