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罕見一天兩場「送肉粽」 彰化人心驚驚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人4日晚間記得快閃!有網友在臉書「我愛鹿港小鎮」、「彰化踢爆網」同步PO出訊息,住在二林鎮、鹿港鎮同時舉辦「送肉粽」送煞氣的儀式,引發住在附近民眾熱議,「該不會是有大事要發生?」、「一天辦兩場送肉粽要怎麼辦?」,里長說,送煞當天沿線都將會貼符淨路,祈求平安順遂,要鄉民放心。

▲▼4日晚間彰化二林鎮及鹿港鎮同時舉辦送肉粽儀式。(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4日晚間彰化二林鎮及鹿港鎮同時舉辦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4日晚間彰化二林鎮及鹿港鎮同時舉辦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我愛鹿港小鎮)

▲4日晚間彰化鹿港鎮舉辦送肉粽儀式路線圖。(圖/翻攝自Facebook/我愛鹿港小鎮)

1日晚間20時許,有鹿港民眾在臉書社團貼出公告,指出4日晚間頂番婆將舉行「送肉粽」儀式,預計19時至22時先由鍾馗淨路,23時再正式將肉粽送出海;路線將經過鹿和路三段、鹿和路三段594巷、鹿和路三段633巷,提醒「里民迴避」。而彰化踢爆網傳出,4日在二林鎮也有一場送肉粽,時間在當晚10點到11點,地點在潭林路、建國路口即洪醒夫記念公園附近,未公布詳細路線圖。

▲▼4日晚間彰化二林鎮也舉辦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踢爆網)

▲▼臉友寫出4日晚間彰化二林鎮也舉辦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彰化踢爆網)

同一天舉辦兩場送肉粽,在彰化地區實在罕見,引發民眾心驚驚,民俗專家表示,傳統習俗怕上吊者抓交替,通常會將上吊者用的繩索、樹枝、橫樑等,藉由法會一路送到海邊燒掉,沿路也會貼上除煞保平安符咒,民眾如果還是害怕,只需避開送煞時間及路段,或是不出門,不須因此心生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