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海外爭光好威!日本粉以為嚴正嵐「是男的」

2018年10月2日 19:45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收視率叫好叫座,這屆金鐘獎風光入圍11項,近日再傳捷報,該劇獲得2018年《東京國際電視節》「最佳海外作品特別賞」。嚴正嵐戲中的中性扮相與舉止跟戲外落差甚大,甚至有日本影迷誤以為該角色是男生演員,她說:「很開心有這個美麗的誤會。」

▲《花甲》揚威東京國際電視節 瞿友寧嚴正嵐攜手赴東京推台劇。(圖/氧氣電影提供)

▲《花甲》揚威東京國際電視節,瞿友寧嚴正嵐攜手赴東京。(圖/氧氣電影提供)

主辦方盛情邀請導演瞿友寧及女主角嚴正嵐至東京授獎,瞿友寧直呼:「非常開心,沒有主動去報名,還被主辦方特別挑出來,可見《花甲》想傳達的這份對老家的依戀,和對於失敗男人的安慰,可以得到不分語言、不分地方的認同,進而大家會更珍惜已擁有的,好好去愛身邊的人。」瞿友寧希望把這份「愛」帶給日本及全世界的觀眾。

嚴正嵐將與導演瞿友寧一起前往東京授獎,嚴正嵐非常興奮:「最近才想說好想去日本看看住在那邊的外公外婆,沒想到就因為《花甲》可以去東京,覺得非常開心也感到期待。」問她會盛裝打扮出席嗎?她打趣說:「當然會,希望日本的朋友也會喜歡我女兒身的用力打扮。」

▲《花甲男孩轉大人》最終回收視4.16。(圖/台視提供)

▲《花甲男孩轉大人》引爆收視熱潮。(圖/台視提供)

《東京國際電視節》會從過去一年間播出的戲劇作品中,選出「具有世界水準,受到海外觀眾喜愛的」電視劇進行表彰,這幾年爆紅的日劇像是《半澤直樹》、《月薪嬌妻》都曾獲得此殊榮,而當中的「海外作品特別賞」項目,之前大多都由韓國、泰國、越南等國家的優質戲劇獲獎,《花甲》則成為第一部獲得為此獎的台灣戲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