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登革熱累計40例 8歲童發燒三度就醫皆未被通報

2018年10月2日 16:20

新北市登革熱噴消。(圖/心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莊區再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豐年里8歲女童。(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再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豐年里8歲女童,為第40例個案,和案39發病日9/16起同校曾出現發燒學童進行擴大採檢所發現,並於9/19出現發燒,曾三度就醫皆未被通報,所幸目前已康復。衛生局研判案40和案39感染皆與營盤里三和路高風險菜園有關。

新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指出,持續針對風險區域透過區塊防治確保效果,自9月28日起陸續針對新莊區23個里(中美里、立泰里、立言里、立功里、立德里、中和里、立人里、興漢里、文聖里、全泰里、榮和里、忠孝里、中泰里、立基里、立志里、文衡里、豐年里、泰豐里、營盤里、瓊林里、全安里、海山里、國泰里)及土城區3個里(日新里、日和里、明德里)進行大規模殘效噴消。

林奇宏強調,近期病例皆僅出現發燒不典型症狀多次就醫未被診斷,呼籲醫界仍需提高警覺,多加運用登革熱快篩試劑協助臨床診斷,並提醒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可至新北市共166家「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院所」就醫,名單可至衛生局網站「登革熱專區→免費NS1快篩醫療院所」査詢。

林奇宏提醒,北部登革熱以白線斑紋為主要傳播媒介,叮咬人的主要時段約在傍晚5-7點及早上7-9點,民眾如於該時段外出,要做好自我保護措施,如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身體裸露處噴灑或塗抹衛福部許可含DEET(敵避)防蚊液等,保障自我健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