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戀怕北京吃味 金正恩電賀習近平 稱攜手升級中朝友誼

2018年10月2日 14:36

▲▼ 習金會。(圖/翻攝自北韓中央通信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左)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致上賀電,祝賀中國「十一國慶」。(圖/翻攝自北韓中央通信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出席選舉造勢場合,聲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墜入愛河」,還收到數封「情書」。金正恩昨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除祝賀「十一國慶」,更希望升級兩國友誼。有趣的是,該消息是近3年來,北韓官媒首次公開報導

川普上任以來,為朝核問題與金正恩多次隔空互嗆。川普怒嗆金正恩是「火箭人」、金正恩則反譏川普是「一介流氓」、「美國瘋老頭」,直到今年6月川金會才握手言和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今年6月,美朝「川金會」在新加坡召開。(圖/朝中社)

美媒報導,川普日前出席西維吉尼亞州選舉造勢大會稱讚金正恩,說「我對他態度很強硬,他(對我)也是,我們這樣互嗆好幾回之後,我們就戀愛了(fell in love)!」

雖說川普示愛未得到平壤官方的任何回應,但隨著中國「十一國慶」到來,金正恩向習近平致電祝賀,引發外界不少想像空間。

▲▼川普在白宮針對新的美加墨協定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選舉行程公開表示,與金正恩戀愛了。(圖/路透社)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報導,金正恩在賀電中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是在開拓中國人民的命運和中國的歷史發展中帶來根本性轉變的劃時代事件」。

賀電更大讚中共建政迄今的各項發展,稱「69年以來,中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的所有領域取得耀眼變革」。

▲栗戰書與金正恩於平壤進行會面。(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左)出席北韓國慶。(圖/翻攝自新華社)

談及中朝友誼,金正恩在賀電上強調,珍惜透過與習近平3次會晤結成的關係和情誼,將一如既往和習近平攜手,在新時代的要求下,為進一步升級發展兩國友誼作出積極努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