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吳耀漢現況曝光! 「黃金配角」身價超狂:錢多到花不完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香港國寶級演員吳耀漢曾演出《五福星》系列電影走紅,2013年在電影《殭屍》中飾演突變成殭屍的冬叔,是港片中常見的熟面孔,幽默搞笑的演技是許多影迷心中經典,最近已經淡出螢光幕,不過同是演員的兒子吳嘉龍不時會分享和他的搞怪合照,現在他雖已滿頭白髮,不過五官神情和年輕時期相差不多。

港星吳耀漢。(圖/翻攝自網路)

▲吳耀漢是港片、港劇中的熟面孔。(圖/翻攝自網路)

吳耀漢自15歲就在英國留學,曾攻讀牙醫系,但後來抵不過對戲劇的喜愛,轉進咸斯特戲劇學院就讀,1970年代回到香港,先後參演《半斤八兩》、《發錢寒》等電影,到了1980年代,他因福星電影系列走紅,和洪金寶、馮淬帆、秦祥林、苗僑偉、曾志偉和岑建勳等人被稱為「五福星」,成為港台影迷最熟悉的面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星吳耀漢。(圖/翻攝自吳嘉龍微博)

▲吳耀漢兒子吳嘉龍常分享和爸爸的合照。(圖/翻攝自吳嘉龍微博)

雖然可能叫不出吳耀漢的本名,但他的存在感和認知度強烈,即使列為配角,當年片酬其實並不低,有香港資深影評人曾透露,他拍一部電視劇大概就可以買一棟房,曾經在2年內拍了11部戲,他也很有投資頭腦,將到手的酬勞都拿去買房,即使現在已淡出娛樂圈,但年輕時打下的基礎,讓他生活富足無虞,甚至有好友私下開玩笑說他的錢「多到花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