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魏明谷討碧雲禪寺拆除費490萬 魏明仁姊姊:寄來再說

2018年10月2日 15:18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擁有百年歷史的「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改設為共產基地,遭彰化縣政府下令拆除,歷經7天作業,最後一面牆終於在2日倒下,同時彰化縣政府將寄出代履行拆除費用行政處分書給建物所有權人,即魏明仁的姊姊魏素丹,對此,魏素丹表示,等寄來再說。

根據《蘋果》報導,魏素丹稱對拆除案一事不清楚,針對縣府將索討拆除費,否則可能強制執行,魏素丹說:「沒關係,等他寄來好嗎?」被問是否會繳納,她僅表示,寄來再說吧,「該做什麼事我們會做」。

近日爆出魏明仁落跑,又返回台灣,外界擔心追討不成,不過縣府指出,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都是魏素丹名下,因此會向魏素丹追討,彰化縣建設處長劉玉平說,2日下午將把行政處分書寄給魏素丹,拆除費用約490萬,並限期15日內繳款,若逾期未繳款,將移送行政執行署追討。

魏明谷2日現身碧雲禪寺拆除現場見證,除了感謝同仁讓拆除作業得以平安順利完成外,也強調490萬的拆除費用縣府一定會追討,「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就算人已經不見,但是土地可以執行拍賣。

魏明谷說,拆除作業完工後,希望讓居民生活能回歸平靜,碧雲禪寺也能回復以往香火鼎盛的榮景。二水碧雲禪寺有其歷史和文化意義,所以縣府團隊要經過完整的調查,和文資審查會議等等的行政程序,在9月11日確認二水碧雲禪寺符合法定資格的歷史建築範圍,如此,才能夠按相關的法規,拆除違建。

此次作業共計動員1000人次警力和官員、16台怪手全面進行,及37台起重機具與消防車進駐,拆除作業將連續進行7天,拆除費用490萬元已經確定要由地主魏明仁的胞姊魏素丹支付,若未支付,將移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進行強制執行,甚至直接將其土地拍賣。

魏明仁將碧雲禪寺擴建打造成「愛國主義基地」,過去2年來不僅每天懸掛五星旗,還早晚播放《義勇軍進行曲》,美國《紐約時報》對此大篇幅報導,彰化縣政府則決定硬起來拆除。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