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老鷹「小柯瑞」首戰一度連打10鐵 林書豪爭先發最大對手

▲備受期待的老鷹新秀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備受期待的老鷹新秀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來自奧克拉荷馬大學的20歲控衛楊恩(Trae Young),剛進聯盟就有「小柯瑞(Stephen Curry)」的稱號,2日迎來生涯首場NBA熱身賽,備受老鷹總管席列克(Travis Schlenk)看重的他,與29歲後衛貝茲摩爾(Kent Bazemore)搭檔先發,上場20分鐘拿下11分、8助攻,但他一度連打10鐵,三分球6投僅1中,還沒找到外線準星。

楊恩是老鷹放棄今年選秀會第3順位的斯洛維尼亞天才唐西奇(Luka Doncic)向下與達拉斯交易所獲得,這位9月剛滿20歲的後衛去年11月對奧勒岡大學曾狂飆43分,得到了「柯瑞接班人」的稱號,球隊總管席列克對他期待相當高,雖然他還只是菜鳥,但主帥皮爾斯(Lloyd Pierce)先前曾透露,有意讓他與進入生涯第9季的林書豪爭奪先發控衛的位置。

老鷹2日首場熱身賽碰上鵜鶘,皮爾斯排上楊恩搭配過去4季都為亞特蘭大效力的得分後衛貝茲摩爾先發,林書豪則從板凳出發。楊恩在首節還剩10分13秒,以上籃首開生涯得分紀錄,但之後他連10投都落空,包括上半場終了前30.3秒,出手三分被鵜鶘主控培頓(Elfrid Payton)賞了一鍋。

直到第3節最後9分37秒,楊恩才終於再次找回準星,砍進本場個人唯一一顆三分球。他上季在NCAA賽場,32場共砍了118顆三分球,場均能命中3.7顆,但來到層級完全不一樣的NBA,他還在找尋外線手感,單場6次三分出手僅命中1球。

楊恩上半場手感冰冷,11投僅1中得2分,三分球4次出手全部落空,但他展現了優異的助攻能力,前2節就傳出7次助攻,僅有1次失誤,稱職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第3節火力總算復甦,單節5投4中砍了9分,是老鷹單節拉出37對14反攻的要角之一。

這位20歲小將成了林書豪想爭取新賽季先發的最大對手,不過「豪小子」上周談到先發與否時態度淡然,他還誇讚楊恩極具天賦並且渴望勝利,對方也想和隊友一起打球,和這樣的球員合作很輕鬆愉快。

▲林書豪傷後復出首戰 。(圖/CFP)

▲林書豪傷後復出首戰 。(圖/CFP)

關鍵字: NBA老鷹籃網林書豪豪小子楊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