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避免分散注意力! NBA禁止球員著反光球鞋

▲反光球鞋將遭聯盟禁止著用。(圖/截自ESPN)

▲反光球鞋將遭聯盟禁止著用。(圖/截自ESPN)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NBA球員五花八門配色的球鞋將又有新的限制,根據《ESPN》報導,聯盟為了避免分散球迷注意力,將在新賽季禁止球員穿著反光材質的球鞋上場。

根據《ESPN》於2日的報導,NBA為了避免現場觀眾與電視前觀眾分散注意力,禁止球員著反光材質球鞋主要是因避免球員著用ADIDAS即將發售的Yeezy Basketball鞋款所推出的政策,此雙球鞋在腳跟處有大面積3M反光材質,這雙球鞋在才在上週由藝人威斯特(Kanye West )首度著用,可想而知會有大批NBA球員跟進,故聯盟才趕緊禁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其實曾有關禁止穿著反光材質球鞋的案例,現火箭球星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在過去效力紐約尼克隊時曾著用腳跟處有金屬材質的球鞋而遭聯盟警告,之後安東尼則換上消光金屬版本的鞋款代替,也因此通過聯盟球鞋審查。NBA球員的球鞋檢查是聯盟的競賽裝備部門負責,各品牌球鞋可在8月與12月提交球員使用的鞋款讓聯盟進行審查,且球隊內也可自行規定鞋球穿著規定。

其實今年8月份已有報導指出聯盟已經允許球員穿著任何配色的球鞋,儘管球鞋配色政策過去僅有在1984年公牛隊喬丹穿著喬丹一代時有較明文的禁止,其餘在聯盟長達72年的歷史以來較無太嚴重的罰則,但而本次禁止反光鞋款將會是一次教具明確規定的政策,尤其對於近年由跑步鞋延伸而使運動品牌廣泛使用反光材質於球鞋上的趨勢將會有一定的影響。

▼火箭安東尼於尼克隊時期所穿的反光球鞋

尚未填入內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反光球鞋聯盟adida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