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推倒 檢同步起訴魏明仁

2018年10月2日 01:50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大違建碧雲禪寺被建商魏明仁改設為共產基地兩年後,彰化縣政府施鐵腕拆除下,2日進入第7天作業,縣府開放民眾參觀下,推倒最後一片牆的同時,檢方傳來將魏明仁以妨害公務罪起訴的消息,眾人鼓掌叫好,縣長魏明谷也到場見證歷史上的一刻,感謝警消及地方的協助。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縣長魏明谷祈求拆除後能一切平順 。

建設處表示,有關本案代為拆除費用490萬元之求償,縣府訂於2日向所有權人寄發限10月15日前繳納處分書,倘所有權人逾期未繳納,將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縣府致贈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一塊瓦當,希望師父能從此放寬心 。

魏明仁日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電訪時明確指出,他人已回到台灣,至於這筆高達近500萬元拆除費用,「碧雲禪寺已成廢墟,誰理誰倒楣」隨便縣府處置,上午再撥電話給魏素丹,是魏明仁妻子接,魏妻表示他與魏素丹同住在一起,因此對於拆除費用一事,魏明仁與魏素丹兩姊弟,都大感質疑,同時提出幾點看法,首先該建築物尚未拆除完畢,地上廢棄物也尚未清運完成,如何預估費用?今天拆遷進度完成90%,尚有10%未完成,繳納通知為何在今日寄出?而繳納期限訂在10月15日,是否因為縣長魏明谷選情告急,想利用碧雲禪寺拆遷這個話題,讓年底選情加溫。

魏明谷對此表示,「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拆除費用,縣府一定會追討,就算人已經不見,但是土地可以執行拍賣,因此縣府一定會依法追討到底。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政府2日拆除碧雲禪寺最後一面牆 。

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及多名比丘尼,則懇請魏明谷幫忙要回土地,希望能重建新的碧雲禪寺。魏明谷也拿一塊瓦當,上面寫著,「古寺立名山,功名利祿轉眼成空;碧雲映二水,一柱清香笑看人間」,致贈碧雲禪寺師父,希望師父們放心,未來會優先協助師父回到已經列為歷史建築物的「碧雲禪寺」,未來再協助重建新禪寺。

▲▼五星廟斷水電,魏明仁拳毆科員流血被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碧雲禪寺斷水電,魏明仁拳毆科員流血倒地。(圖/ETtoday資料照)

上月21日縣府派員前往碧雲禪寺執行斷水電的任務時,魏明仁撕毀公務員張貼的預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函文,揮重拳毆打董姓公務員,以現行犯被警方逮捕依妨害公務罪移送地檢,當晚以10萬元交保,檢方今日認為魏明仁犯行明確、證據充分,全案偵結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