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售4公分「槍型鑰匙圈」遭逮捕 網笑「太誇張」看完影片全嚇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一名男子7月在家中被遼寧警方跨省逮捕,原因是「在網上出售長約 4cm的迷你槍形鑰匙圈」。網友們一開始都覺得警方小題大作,直到有人用這種迷你手槍示範開槍,在影片中直接打穿一隻鐵桶,才讓眾人正視其對社會的危害性。

▲▼迷你槍枝的傷殺力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中國之聲)

▲迷你槍枝的傷殺力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博)

▲有網友用這種迷你槍枝實驗,向鐵桶開槍。(圖/翻攝自江寧婆婆微博)

▲▼有網友用這種迷你槍枝實驗,向鐵桶開槍,結果桶子破了一個洞。(圖/翻攝自江寧婆婆微博)

▲▼迷你槍枝的傷殺力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中國之聲)

▲▼迷你槍枝的傷殺力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中國之聲)

售槍男的妻子程小姐(化名)表示,他們銷售的是迷你槍形鑰匙圈,主要用來收藏,售價在幾百元人民幣不等,「雖然它具備了擊發功能,可以擊發,但我們沒有做過什麼火藥彈藥之類的,就是一個用於收藏的,小小的鑰匙扣掛件(吊飾)。」

▲▼迷你槍枝的傷殺力引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中國之聲)

▲▼淘寶上有很多仿真槍做成鑰匙圈。(圖/翻攝自中國之聲)

▲▼淘寶上有很多仿真槍做成鑰匙圈。(圖/翻攝自中國之聲)

至於來源的部分,程小姐指出,她丈夫幾年前在國外帶回一個迷你槍形鑰匙圈,找到國內代工廠進行複製加工,並在網上銷售。這種鑰匙圈只有4cm,大約是中指一半長度,只有拿來當作裝飾品收藏交易,從未發生過傷人事件。

她又說,「可能我們賣給下面的人,下面的人有時候會做『彈藥』,所謂的什麼彈藥,就是砸炮(砸了會炸開的炮)裡面的東西導進去的,成分跟火柴頭的成分是一樣的」,殺傷力不如意把刀或弓箭來得大。

另外,她還透露,他們2015年在廈門時,就有派出所跟國安局來調查過,「查了之後,又還給我們了,沒有說這個東西不可以賣或者怎麼樣。」

至於為何是跨省逮捕?此案的代理律師表示,「遼寧警方在偵查中,發現有一個東北人買賣槍支,跟福建男子不是直接關聯,是發現這個東北人有一筆交易,是某一次槍形鑰匙圈銷售中的其中的一個環節。」

▲▼有網友曬出北京警察博物館拍到的特種迷你槍。(圖/翻攝自微博/中國之聲)

▲有網友曬出北京警察博物館拍到的特種迷你槍。(圖/翻攝自Venk007微博)

不過,大家最關注的,還是這種「迷你槍枝鑰匙圈」到底有沒有社會危害性,以及「多大的槍才能稱之為槍」,畢竟這幾年「仿真槍」一直存在著爭議性。有網友質疑,「這不是槍型鑰匙圈,是鑰匙圈型槍枝!」

在台灣,根據《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 》第8條規定,未經許可製造、販賣或運輸空氣槍等槍枝,或其他可發射金屬或子彈、具有殺傷力的各式槍砲者,將處無期徒刑或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至於槍枝威力的部分,只要是經鑑定其發射動能單位面積超過20焦耳/平方公分,就會被算成「具有殺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