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強行突破反手上籃 重傷348天後回歸爭先發

▲林書豪傷後復出首戰 。(圖/CFP)

▲林書豪傷後復出首戰 。(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苦等了348天,林書豪克服右膝髕骨韌帶斷裂重傷踏上NBA賽場,雖然首場對鵜鶘的熱身賽並未先發,20歲的菜鳥楊恩(Trae Young)儼然成為他爭取先發的最大對手,不過「豪小子」從板凳出發仍有幾次精彩的突破,包括第3節還剩6分24秒,他從右側強行殺入禁區反手上籃得分,雖然他落地後跌在地上讓球迷有些擔心,但他很快爬起來回防,顯見已不受傷勢限制。

老鷹今夏送走主控施洛德(Dennis Schroder),迎來了邁入生涯第9年的林書豪,過去2季,這位台裔控衛接連因腿筋和右膝重傷合計僅打了37場,台灣時間2日對鵜鶘一役,是他睽違348天後再次重返NBA賽場,首節還剩6分10秒替補上陣,雖然整個上半場僅出手1次還「奪框」而出,但他送出3次助攻。

次節最後6分32秒,林書豪與41歲的「老飛人」卡特(Vince Carter)連線,在高位擋拆後,他注意到卡特從左側跟進,果斷送出助攻,「老飛人」輕鬆完成上籃。

上半場打了11分鐘僅出手1次得分掛蛋的林書豪,第3節還剩6分24秒終於得分開張,他強行突破禁區上演反手上籃的美技,雖然他得分後一度跌在地上,讓球迷捏了把冷汗,但他很快就起身回防;不到1分鐘後又再次殺入油漆區在籃下放進兩分,從這兩次突破可以看出「豪小子」已擺脫了心理障礙。

林書豪此役上場16分鐘,4投2中繳出4分、3助攻和3籃板,發生了2次失誤;被譽為「柯瑞(Stephen Curry)接班人」,備受老鷹總管席列克(Travis Schlenk)期待的新秀楊恩則先發上陣,上場20分鐘,10投4中拿下11分、8助攻和2籃板,外帶1抄截,但三分球6投僅1中。

▲林書豪傷後復出首戰 。(圖/CFP)

▲林書豪傷後復出首戰 。(圖/CFP)

關鍵字: NBA林書豪豪小子老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