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參觀內容曝「可摸器官」 網推超值得!一派人陰影重:1年不敢吃肉

手術。(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醫學教育中,大體老師無私奉獻自己的身軀作為解剖研究,是最令人尊敬且不可或缺的角色。一名母親昨日收到女兒的學校通知書,說是大體參觀活動,她認為這是難得的經驗,並簽名同意參加,但同時笑說,自己可能沒那個勇氣。貼文引起迴響,許多人大讚非常值得;不過也有網友直言,「去完一個月內都不想看到肉...。」

這名母親在爆廢公社po出通知書,表示「很迅速地幫我女兒簽了同意書,我在想...如果是我應該沒那個勇氣參加吧,但還是鼓勵女兒秉持著尊重的心態去參觀,老師說這是難得的經驗,各位廢友覺得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大部分參加過的網友都說,是很棒、很難得的經驗,紛紛提到「這是一種尊重生命的教育課程,很好的課」、「我有去,護理系必經之路,覺得對專業很有幫助」、「去過+1,這種經驗真的不是人人有的,看完之後會有很大的領悟XD」、「很感謝大體老師」。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2348/d2348068.jpg▲母親鼓勵女兒參加大體參觀活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母親鼓勵女兒參加大體參觀活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po文勾起網友們的回憶,表示在活動當中,可以戴手套摸大體老師的器官,像是心臟、腎臟、肝、肺等;不過也有不少人陰影頗重,直呼「回來後大概一個禮拜不敢吃燒臘」、「我覺得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但妳女兒大概回來會一整年都不敢吃豬肉了XD」、「蠻多同學吐著出來」。

據了解,大體老師在送達醫學院24小時內,就要做保存的處理。第一步會先清潔身體,接著調配防腐劑,其成分包括福馬林、酒精、甘油、石碳酸和水等,然後會從大體老師的股動脈注入,灌注全身,再將祂移到福馬林槽裡面浸泡,等泡完福馬林,還要冷凍一年以上的時間,才會真正到實驗室裡替學生授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