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連上3條外側雲系 鄭明典:像「三葉片風扇」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2日)天在臉書分享一張衛星照片,顯示康芮連上了三條外側的雲系,他指出,「好像三葉片的風扇。」(圖/記取自鄭明典臉書)

▲康芮連上了三條外側的雲系,鄭明典說「好像三葉片的風扇」。(圖/記取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昨天快速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康芮原本強度增強速率就不慢,昨天下午開始一次更快速增強過程,晚上8時已達強烈颱風標準,從雲圖上可以看出強颱的特徵,厚實均勻的眼牆雲系,清晰的颱風眼。「康芮連上了三條外側的雲系,像三葉片的風扇。」

康芮中心氣壓910百帕,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琉球南南東方116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1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觀測,康芮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即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即每小時245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強烈颱風康芮持續增強中,有機會逼近今年最強颱風山竹的強度,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三(3日)依舊是路徑關鍵,周四(4日)下半天到周五(5日)上半天最靠近台灣,屆時北部和東北部風雨最明顯,有大雨或豪雨降雨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