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若是壞人,道館就找不到好人了」 空手道教練力挺砍人體循師 

2018年10月2日 10:51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成大醫院砍人案後續持續延燒,砍人的體外循環師林姓男子,疑似是因遭到職場霸凌才會持刀揮砍同事,但針對此事,成大醫院否認有職場霸凌,卻不斷有人跳出來打臉,而和林男結識多年的空手道教練謝國城出面力挺好友表示,「他是壞人,我的道館就找不到好人了。」

【11:35更新】

謝國城表示,林男的太太和友人已經籌到150萬元,而他也強調,成大醫院對內已經下達封口令,就算知道實情,大家也都不敢出聲。而他還表示,當時過年的時候,林男被迫留在院內,讓他的一雙兒女只能獨自坐火車到北部去找爺爺奶奶。

▲▼       謝國城      。(圖/記者洪正達攝)

▲謝國城表示,如果林男是壞人,「我的道館就找不到好人了。」(圖/記者洪正達攝)

謝國城表示,他1995年在成大教空手道時,就已經認識對方,當時的林男還只是個大學生,性格相當靦腆,卻始終帶著微笑。他也說,林男進入成大醫院研究後,只要一有空閒就會回到柔道社協助教導學弟妹,而且也從未見他嚴厲斥責任何人。

▲成大醫院林姓體循師疑遭職場霸凌而持刀刺殺陳姓同事被移送法辦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大醫院林姓體循師,疑遭職場霸凌而持刀刺殺陳姓同事被移送法辦羈押獲准。(圖/記者林悅翻攝)

謝國城說,他實在看不下去,林男這麼好的一個人卻被說成是欺壓新人、對工作不負責擺爛的人;他也表示,林男的朋友私下也都非常不捨,努力協助籌措150萬的高額交保金,希望他能早點交保獲釋。

他還透露,成大醫院已經下達封口令,不允許任何人再討論,並還指示要把此案導向沒有職場霸凌的方向,要林男的家屬向傷者賠罪,再由傷者求得法官輕判。但如果再扯到霸凌,成大醫院就要追究林男的責任,因此讓很多人都不敢討論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