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TJ手術順利 休季留美復健重回打擊區時間未訂

2018年10月2日 09:29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在美國時間30日進行Tommy John手術,重建受傷的尺骨附屬韌帶。手術相當順利,而休季期間大谷翔平多數時間將待在美國進行訓練,下季何時能站上打擊區的時間還未確定。

天使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表示,執刀的名醫艾爾崔許(Neal ElAttrache)對手術感到開心,對大谷後續的復健也相當有自信能恢復水準。雖然目前已確定大谷在下個球季只能以打者身份上場,2020賽季才能重返先發輪值,但明年哪個時間點能上場打擊目前還無法確定。休季期間大谷將往返日本和美國,但多數時間主要將待在洛杉磯復健。

「現在還很難判斷,當你動了尺骨附屬韌帶重建這種規模的手術,復健過程中可能會碰上先前未預料到的情況,到時候才能大略判斷的時間點。」艾普勒說。在動過TJ手術後,野手回到場上需要的時間比投手還短。洋基的托瑞斯(Gleyber Torres)2017賽季就因手術缺席半個球季,道奇擊手席格(Corey Seager)今年五月動刀,預計明年開幕戰就能上場。

大谷本季打擊三圍.285/.361/.564,繳出22轟61打點,投球先發10場4勝2敗防禦率3.31,51.2局送出63次三振,二刀流表現圈粉無數,目前也是美聯最佳新人熱門競爭者。「大谷的表現我在大聯盟層級,過去還真的沒看過,我永遠會記得。」艾普勒說。

「大谷擁有一位冠軍球員的心態,他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同時也有計劃,這非常激勵人心。在投手丘和打擊區他都能主宰全場,就算是上壘也是,我非常享受看他打球。」艾普勒表示。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