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記者孔琳琳在「涉港問題邊會」爆肢體衝突 央視:已被無指控釋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30日舉辦涉港問題邊會,邀請「佔領中環」策劃者戴耀廷及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等人參會,旁聽的中央電視台(以下簡稱)記者孔琳琳因發言遭阻,最後被請離會場,結果在拉扯爆發衝突。她大喊「英國沒民主!」英國警方現已釋放當事人,央視也要求會議方向孔道歉。

▲▼央視記者大罵反中思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央視記者大罵反中思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同下)

▲▼央視記者大罵反中思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這場會議由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舉辦,央視歐洲中心站記者孔琳琳在發問時,指責與會者「持有反中思想」,被工作人員逐場,後來一度伸手拍打他人。

▲▼央視記者大罵反中思想。(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在爭執過程中,孔琳琳用英文不停重複「我有權抗議!」、「不要碰我!」、「英國還敢說自己是民主國家!」等,而會議方以孔攻擊行為、擾亂會議秩序等理由,將其驅逐會場,英國警方也將其拘留。

對此,大陸駐英使館1日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利用該黨年會舉辦邊會,是「為反華分裂勢力張目」,並表達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組織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任何鼓吹『香港獨立』的圖謀和行為都是徒勞的。」

央視同日晚間指出,「在駐英使館的嚴正交涉和輿論壓力下,英國警方在短時間內釋放了孔琳琳。律師明確表示,孔琳琳是無指控釋放,其行為是正常履職,會議組織方舉止失當,任何鼓吹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為都是逆歷史潮流和徒勞的。」

另外,央視也要求會議組織者必須向孔琳琳道歉,同時希望英國警方必須保障當事記者合法權益,確保這種事件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