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場彈琴2分鐘 俄音樂家:盼民眾正視環境問題

實習記者鄭佩玟/編譯

誰能將優雅的鋼琴演奏,與髒臭的垃圾山聯想一起?俄羅斯鋼琴家安德烈夫(Pavel Andreev)日前便在一處垃圾掩埋場裡彈琴,背後有一個溫暖的理由,希望利用這強烈的對比,喚醒人類的環保意識。

據《鏡報》報導,悠揚的鋼琴聲令人神往,但仔細一看,背景居然不是人們習以為常的音樂廳,或是電影、動畫中經常出現的森林,竟是周圍髒亂的浪圾場,漫天飛舞的海鷗,滿坑滿谷的垃圾環繞下,與做在場中央裡彈琴的安德烈夫臉上的安然表情成強烈對比。

修長的手指緩緩敲下音符,彈奏出自己創作的樂曲《地球的呼吸》,音符迴盪在壅擠的垃圾場中,「我想從相反面去談論原本屬於大自然的美麗。」安德烈夫接受採訪時表示,團隊足足花了6小時在垃圾場裡,做出這樣獨特的舉動並非為了搏版面,是為了喚起人類的環保意識,看看原本如同琴聲般美麗的環境,卻中被人類處理得如此不堪,「事實上這些都是可以再利用的資源。」

▼鋼琴與周圍垃圾成強烈對比。(圖/翻攝自YouTube)

▲▼俄鋼琴家垃圾掩埋場彈琴,盼喚醒環保意識。(圖/翻攝自YouTube)

漫天飛舞的海鷗更顯悲涼。(圖/翻攝自YouTube)

▲▼俄鋼琴家垃圾掩埋場彈琴,盼喚醒環保意識。(圖/翻攝自YouTube)

值得一提的是,這並非安德烈夫首次讓鋼琴與環境做結合,之前便曾在俄國知名的羅斯奇亞拉自然生態公園裡演奏鋼琴樂曲,特別是在湖水上搭建浮台,透過音樂表達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

相較於湖水上音符的和諧,垃圾場裡樂曲的違和感就更為強烈。安德瑞夫說,希望藉這種衝突的表演方式,引起人們對環境污染的重視,呼籲大家一起正視環境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