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在大陸突然無法連線遊玩 原因竟和谷歌有關

玩家噓爆!為何Nintendo Switch收連線費沒人買帳? 。(圖/翻攝官網)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Nintendo Switch針對連線遊戲的付費服務「Nintendo Switch Online」在日前已經正式開始收費,不過現在卻傳出即便有付費,在大陸(除了香港)也無法使用連線功能,而背後的原因竟然和Google有關。

對岸玩家發現,即便順利的購買了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服務,碰到要玩連線遊戲時就會出現黑畫面或是連接錯誤的訊息,而玩家追查原因,發現竟然是因為任天堂把語音聊天功能的服務放在Google伺服器中,而對岸的網路長城封鎖了Google伺服器,而導致遊戲無法順利遊玩。

目前的臨時方案是修改連線的DNS,由於現在包含《神臂鬥士》、《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漆彈大作戰2》等Switch遊戲都必須要付費才能使用網路功能,特別是以網路對戰為主的《漆彈大作戰2》幾乎等於完全無法遊玩,雖然Switch本身有著方便攜帶的特性,但還是得提醒如果近期有計畫攜帶Switch去對岸的玩家,得考量到無法網路連線的問題。

日本小孩現在最瘋這個!《漆彈大作戰2》賣破百萬套締佳績。(圖/翻攝官網)

Nintendo Switch無法連線問題最終還是得靠任天堂解決,但任天堂目前在大陸並沒有設立分公司(除了香港),也沒有販賣公司貨的Switch,對岸玩家想入手Switch多半得靠香港、台灣、日本、韓國等地的水貨,因此很可能任天堂並不會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關鍵字:nintendo switchNSonline連線大陸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