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力挺台中空品有進步 賴清德立院喊話「正確把票投給林佳龍」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大選倒數,選舉議題逐漸聚焦空汙,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赴立院備詢前被問到是否擔心「中中火、北深澳」被操作成選舉議題,他直言這樣有點失焦,但接著替台中市長林佳龍說話,他表示林佳龍擔任市長之後銳意改革,台中空品在環保署的評鑑裡面是第一名,盛讚林佳龍空品處理比以往的市長都要好,「如果談到台中空氣品質決定投票的話,我倒是認為台中市民要看清楚林佳龍的成績,會正確把票投給林佳龍」。

賴清德三度挑戰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三度遭到國民黨杯葛,他會前受訪時則表示,其實促轉會包括張天欽副主委,主任秘書等在那場會議有不當言論的人,都已經離開了,國民黨的意見也已經充分表達,非常希望國民黨能夠看到國家在國際激烈競爭的狀況下,亟需要行政立法合作 推動國家進步,因應國際變局,能夠讓他順利上台接受施政報告,並接受委員質詢,讓國家施政順利執行;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也要國民黨剛好就好,因為再下去議題也會失焦。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談到年底選舉,賴清德被問到是否擔心「中中火、北深澳」被操作成選舉議題,他則說這樣有點失焦,但接著不忘替林佳龍喊話,他表示林佳龍擔任市長之後銳意改革,台中空品在環保署的評鑑裡面是第一名,盛讚林佳龍空品處理比以往的市長都要好,「如果談到台中空氣品質決定投票的話,我倒是認為台中市民要看清楚林佳龍的成績,會正確把票投給林佳龍」。

深澳電廠部分,賴清德則說,其實政府不只一次說明深澳電廠是使用超超臨界機組,還會用最先進的除汙設備,已經做了最好的安排,並表示台灣火力發電造成的空汙其實只佔整體2到4%,量不大,不會像過去的火力發電廠不夠好,強調火力發電廠的空汙排放量接近天然氣發電的排放量,希望民眾了解。

賴清德越講越仔細,他強調,台灣的空氣品質一定會越來越好,因為就台電火力發電空汙排放量,會減排35%,將從目前的年排10萬公噸到2025年會剩下6.5萬公噸,也會持續控管移動汙染、工廠的空汙排放及重油鍋爐改天然氣等等。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