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電筒照到!印尼男遭「大樓廢墟埋4天」 幸運生還能說話

2018年10月2日 11:46

▲▼印尼男在強震後的廢墟中被埋了3天,幸運生還。(圖/翻攝自印尼救援隊IG/sar_nasional)

▲印尼男在強震後的廢墟中被埋了4天,幸運生還。(圖/翻攝自印尼救援隊IG/sar_nasional)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日前遭到強震襲擊,更引發了大規模的海嘯,災情慘重,已造成844人死亡,且死傷人數可能會再攀升,但日前仍有生還者的消息傳出,相當激勵人心,救難隊也在官方帳號PO出搜救影片,希望可以持續找到生還者。

目前雖然已經過了救援的黃金72小時,但當地救難人員仍然在盡力搜索中。1日下午,印尼國家救援機構(BASARNAS)在帕盧市(Palu)一棟倒塌的商業大樓廢墟中搜救,手電筒照到一名生還者,是一名38歲的男性,被發現的時候還有意識,也能張開眼睛,甚至跟救援隊說話,這已經是他在廢墟中度過的第4天,之後被安全地拉出來。

救援隊將這名男子從瓦礫堆拉出來之後,立刻放到擔架上送醫,目前不清楚該男的狀況,但相信沒有大礙,救援隊PO出這段救援影片,並寫道「團隊的力量來自於每位成員,每位成員的力量造就了團隊」,相當激勵人心。

另外,在30日晚間,也有一名25歲的女性在一間倒塌的飯店中被發現生還,她已經在廢墟中過了三個晚上,救難隊PO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該女子躺在擔架上面送往醫院,看起來很虛弱,但還有意識。救援隊隊長薩吉(Muhammad Syaugi)表示,當時他們聽到旅館內傳來有人的聲音。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蘇拉威西島帕盧市(Palu)海岸邊。(圖/路透)

▲印尼海嘯後,蘇拉威西島帕盧市海岸邊災情嚴重。(圖/路透)

不過,薩吉也提到,他們現在每分每秒都在跟時間賽跑,希望能找到更多的生還者,目前疏散所有人的目標設定在災害發生過後的7天內,但如果找到更多人,還會再延長3天。除了時間之外,缺乏大型器具也是造成救援困難的主因,而且還時不時有餘震,救難人員進到搖搖欲墜的建築物內相當危險。

在1日的記者會中,災害應變中心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提到,死亡人數為844人,還有4.8萬人無家可歸,有災民已經連續三天找不到食物,甚至不惜打劫超市搶物資。印尼政府也在1日正式表示希望各國伸出援手幫忙,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經授權投資部門接受國際援助,目前歐盟已經提供150萬歐元作為緊急人道救援用,我國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也透過臉書表示,政府願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