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利!美加達成貿易協定美股樂翻 台股守穩萬一小心2變數

▲▼ 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圖/路透社)

▲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敲定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提振投資人信心,激勵美股勁揚。(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美國與加拿大達成貿易協定,川普在推特上恭喜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這項「歷史性的協議」,市場重拾買盤信心,激勵美股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盤中一度勁揚逾250點,台股昨(1)日在蘋概股領漲下,指數在11000點之上攻堅,今天可望跟上這波漲勢,支撐大盤繼續向前波高點挺進,不過法人表示,台股守住萬一行情,以及新台幣匯率偏強,有利外資偏多操作,不過量能明顯萎縮、美中貿易紛爭變數,成為後續反彈隱憂。

台股昨天是第四季第一個交易日,在股王大立光帶領蘋概股衝高,加上風電、生技族群助攻,整場力守萬一行情,但量能卻萎縮至千億元關卡之下,終場上漲45.46點,收在11051.8點,成交量新台幣928.65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新台幣25.87億元,自營商買超4.44億元,投信賣超4.61億元,外資及陸買超26.04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市,股票,投資人,財經。(圖/路透社)

▲加拿大加入美國與墨西哥的貿易協議,為市場帶來一劑強心針,可望帶來一波行情。(圖/路透社)

隨著季底拋匯效應退場,新台幣匯率周一呈現漲多整理格局,午盤後升幅快速收斂,終場貶值0.5分,收在30.556元兌1美元,成交量6.29億元,匯價終結連續2個交易日升勢。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5054 口至1萬3670 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加4387口至3萬6360口。

加拿大加入美國與墨西哥的貿易協議,新協定稱為「美墨加協定」(USMCA),讓北美自由貿易區協定(NAFTA)走入歷史,推升投資人高漲情緒,使得華爾街股市漲跌互見,其中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盤中一度漲逾250點,收盤大漲192.9點,收在26651.21點,漲幅0.73%;標準普爾500指數收高10.61點,漲幅0.63%,收報2924.59點;那斯達克指數收盤則下滑9.05點,跌幅0.11%,以8037.3點作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台股盤前貿易戰美股選舉季底作帳新台幣匯市股市外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股王大立光攜手蘋概股力挺萬一 台股11051點到手量能卻跌破千億

股王大立光攜手蘋概股力挺萬一 台股11051點到手量能卻跌破千億

台股今(1)日開高走高,加權股價指數以11014.19點開出,在股王大立光領軍帶頭衝下,點燃蘋概股行情,加上風電、生技等族群漲勢再起,盤中持續站穩「萬一」大關,不過量能卻低於千億元之下,終場上漲45.46點,以11051.8點作收,漲幅0.41%,成交值新台幣928.65億元。

2018-10-01 15:14

股王大立光領漲、鴻海攻回80元大關 台股開漲7點守穩「萬一」行情

股王大立光領漲、鴻海攻回80元大關 台股開漲7點守穩「萬一」行情

國際情勢變數多,美股3大指數上周五多半維持平盤,台股今(1)日開盤上漲7.85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1014.19點開出,在鴻海跳空開高下,一舉向上收復80元整數關卡,以及股王大立光、國泰金、富邦金等權值股多方力挺下,推升指數緩步攻堅,最高一度衝上11040.28點,截至9點21分在1103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195.24億元。

2018-10-01 09:25

外資回補台股重拾「萬一」大關 選舉效應蓄勢待發點火10月行情

外資回補台股重拾「萬一」大關 選舉效應蓄勢待發點火10月行情

外資近期大舉匯入,台股上周五(9月28日)重回「萬一」行情,新台幣匯率也突破30.6大關。法人表示,時序步入第四季,向來是電子股的傳統旺季,以及可望發動一波選舉行情,激勵股市向上挑戰前波段高點,加上外資連日買超,有利支撐大盤維持高檔區間態勢,近期得觀察資金是否轉回電子股,將會牽動指數後續走勢。

2018-10-01 07:44

台積電、大立光衝高後變臉 台股強拉尾盤收跌27點險守萬一

台積電、大立光衝高後變臉 台股強拉尾盤收跌27點險守萬一

在科技指標股蘋果、亞馬遜等同步帶動下,推升美股4大指數走強收高,台股今(28)日震盪收黑,加權股價指數以11050.09點開出,不過台積電、股王大立光等電子股熄火,指數迅速由紅翻黑,再度失守萬一、5日線等關卡,所幸在季底作帳行情拉抬下,最後一盤甩尾強拉,險守萬一關卡,終場下跌27.85點,以11006.34點作收,跌幅0.25%,成交值新台幣1370.02億元。

2018-09-28 14:48

美股收高!蘋概三雄回神反攻 台股開漲15點站穩「萬一」大關

美股收高!蘋概三雄回神反攻 台股開漲15點站穩「萬一」大關

在蘋果、亞馬遜等大型科技股走高帶動下,美股4大指數全面收高,台股今(28)日開盤上漲15.9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1050.09點開出,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帶領蘋概股反撲,推升指數漲近40點,最高一度衝上11073.95點,站穩「萬一」關卡之上,截至9點48分在1107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346.3億元。

2018-09-28 09:56

外資大舉匯入!股匯雙升台股重返萬一 3大指標扮演指數攻高要角

外資大舉匯入!股匯雙升台股重返萬一 3大指標扮演指數攻高要角

美國聯準會公布利率決議,一如預期升息1碼,加上外資大舉匯入,台北股匯市昨(27)日上演雙漲戲碼,推升新台幣匯率勁揚,台股向上收復萬一關卡,不過法人表示,台股重返11000點,短中期均線獲得支撐,但盤面上缺乏主流股帶動,預期將維持區間整理,美中貿易戰變數、外資後續動向、漲價概念股表現等因素將會牽動台股走勢,指數仍有挑戰前高11270點的機會。

2018-09-28 08:23

Fed刪「寬鬆」拖累美股全盤皆墨 台股收漲60點3度叩關萬一成功

Fed刪「寬鬆」拖累美股全盤皆墨 台股收漲60點3度叩關萬一成功

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升息1碼,市場對於聲明解讀分歧,拖累美股翻黑作收,亞股也跟著陷入震盪,台股今(27)日開低走高,加權股價指數以10973.77點開出,在鴻海、股王大立光、台積電回神撐盤下,整場三度叩關萬一大關,不過量能稍嫌不足,終場上漲60點,以11034.19點作收,成交值新台幣1228.77億元。

2018-09-27 13:49

Fed再升1碼!美股道瓊重挫106點 台股開跌後翻紅強勢攻回11000點

Fed再升1碼!美股道瓊重挫106點 台股開跌後翻紅強勢攻回11000點

美國聯準會(Fed)決議升息1碼,美國總統川普對此感到失望,使得美股全數收黑,台股今(27)日開盤下跌0.42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973.77點開出,在電子股、傳產股領軍帶動下,指數早盤漲逾40點,再度向上突破「萬一」關卡,盤勢隨即迅速由黑翻紅,截至9點258分在1100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378.89億元。

2018-09-27 10:03

Fed升息1碼全球接招!台股「萬一」關前震盪 2大族群成避險指標

Fed升息1碼全球接招!台股「萬一」關前震盪 2大族群成避險指標

美中貿易戰陰霾揮之不去,加上美國聯準會決議升息1碼,一如外界預期,台股近期站回所有均線之上,同時也向上觸及萬一關卡,不過隨著國際情勢不穩,指數屢屢面臨年線保衛戰,法人指出,台股這波表現相對抗跌,市場交投意願轉趨清淡,資金轉往傳產、金融股等避險,預期指數震盪整理後可望向上攻堅,挑戰前波高點。

2018-09-27 07:43

Fed升息在望、美中貿易戰升溫 台股量縮收跌4點萬一關前徘徊

Fed升息在望、美中貿易戰升溫 台股量縮收跌4點萬一關前徘徊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望,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台股今(26)日震盪收黑,加權股價指數以10978.85點開出,今天指數一度觸及「萬一」關卡,不過台積電盤勢翻黑,抑制大盤漲幅同步下挫,所幸在股王大立光、鴻海等權值股守住紅盤,以及觀光、風力發電等族群力挺,終場下跌4.66點,以10974.19點作收,跌幅0.04%,成交值新台幣1066.78億元。

2018-09-26 14:20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