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股后精測遭爆放空股價腰斬 小股民受傷最大

2018年10月2日 05:34

▲▼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 。(圖/記者周康玉攝)

前股后精測遭爆有心人士放空。(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前股后中華精測(6510)遭媒體爆料大股東中華投資刻意放空,以權證放空賺取暴利。精測發言體系表示,內部並不知此事,也未接到檢調通知,未來不排除對外說明公司營運狀況,並進行媒體澄清。

今年3月中華精測母公司─中華投資出脫持股1500張,當日股價800元,之後股價一路走下坡,目前中華投資仍持股89%。媒體報導,當中有人以買空權證方式,來賺取暴利,並且遭新北市調查處主動調查。

報導指出,由於今年初以來,精測股價一路狂跌,被檢調因交易異常,主動立案調查。根據業界人士透露,原來精測股價是遭有心人士,利用認售權證放空,今年3-4月調查出確實有人放空,並涉洗錢。

據報導,新北市調查處證實已立案調查此案,並約談證人,目前還正在調查中;業界人士懷疑,很可能是內部人主導,認為這樣的不當操作,不僅非法利用消息賺取暴利,同時損害市場上的小股民權益。

中華精測因技術含量高,不僅是台積電的重要下游供應商,去年還獨拿10奈米訂單;上市櫃才2年多,是半導體業唯一進入千元俱樂部成員,去年7月攀上1520元天價,榮登股后寶座。

然而精測股價從今年初開始一路狂瀉,至今已9月中旬後連500元都不到,精測也因此一度被櫃買中心列入警示股,並要求說明股價波動原因。

精測於9月27日盤中股價一度再探新低453元,然而損失最大的還是力挺公司現金增資的小股東,回顧去年第三季,多數小股東以每股1,283元力挺公司認購,但如今股價慘跌,成為最大受害者。

精測發言體系表示,內部並不知此事,也未接到檢調通知,未來不排除對外說明公司營運狀況,並進行媒體澄清。

相關文章連結:

精測掛牌2年變股后 iPhone得靠他才能出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