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韌帶撕裂敲7轟、18打點 大谷翔平獲9月美聯最佳新秀

2018年10月2日 01:49

▲▼大谷翔平第20轟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獲得9月美聯最佳新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儘管月初被檢查出右手肘韌帶撕裂傷必須動刀,大谷翔平仍擊出7發全壘打貢獻18分打點,摘下美聯單月最佳新秀,國聯則由國民索托(Juan Soto)所獲。

大聯盟在10月2日公佈9月份單月最佳新秀,右投左打的大谷翔平雖然無法再投球,且也確定在賽季結束後一週內進行右手肘尺骨附屬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 Surgery),但打擊方面仍有精彩的演出。

6日面對遊騎兵單場雙響砲,5場比賽4發全壘打、二壘安與三壘安各一支灌進10分打點,獲得9月份第一週的美聯單週MVP,生涯第2度獲獎。24日大谷翔平也是面對遊騎兵擊出本季第20轟,2010年「酷斯拉」松井秀喜之後再次日本球員大聯盟單季20轟,也打破2006年城島健司18轟的日本球員大聯盟菜鳥紀錄,最終賽季以22轟作收。

大谷翔平9月份單月打擊三圍.310/.371/.632,敲出7發全壘打貢獻18分打點,獲得單月美聯最佳新秀。大谷翔平賽季長打率高達.564,在本季超過350打數的球員中排名第6。

備受期待的19歲新秀索托,在大聯盟展現超齡球技,不僅打擊方面出色還展現快腿功力,9月15日面對勇士上演單場3盜壘,超越韓德森(Rickey Henderson)成為歷史最年輕單場3盜球員。另外,他也在9月11日作客費城人的比賽中單場雙響砲,這是他本季第3場雙響砲同樣寫下最年輕球員紀錄。

索托本季擊出22發全壘打,與隊友哈波(Bryce Harper)並列歷史20歲以前第2多轟紀錄,9月份單月打擊三圍.283/.383/.525,6轟貢獻20打點摘下國聯單月最佳新秀,本季第3度獲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