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了! 20歲後會遇到的「8件事」...你也愛跟別人比較?

▲女性,女人,愛情,追求,搭訕,戀愛,男追女。(圖/視覺中國)

▲20歲後都會經歷過的8件事,你遇過幾種了?(圖/視覺中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會很常把「有天我一定能做到」掛在嘴邊嗎?也許你還很年輕,但這並不代表你可以這樣浪費時間、虛度光陰。國外網站《elite daily》就列出人在20歲後都會經歷過的8件事,如果你能放下和他人比較的心態,你會發現其實自己真的很幸福,就算失敗了也要重新振作起來,別只會光說不練,內心有了目標就請你要努力完成!

1.睡到超級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誰不想要每天都睡到正中午呢?每隔一段時間,讓自己無所事事充個電是對健康有益的,你的大腦需要從生活中的喧囂中解脫。雖然適度的休息是可以的,但你也不能讓自己每天都一直睡,休息夠了你就應該起床走出家門,就算只有在家裡附近走走也好,千萬別讓自己老是爛在床上。

▲睡眠,睡覺,夢境,休息,做夢。(圖/翻攝自pixabay)

▲小睡片刻沒關係,但可千萬別把全部的時間都浪費在睡覺上。

2.不是你自己

不管你幾歲了,你都應該要做你自己。雖然「做自己」看似簡單,但是在你20歲的時候,這件事情似乎成了自己的障礙。你可能會受到工作、朋友甚至是未來的困擾,不知道要去哪裡才是對的,完全毫無頭緒。

在20歲的時候,你應該要清楚知道自己到底是誰、要去哪裡,或是你到底該做什麼事情,別讓自己老是處於困惑的狀態。所以,請你幫自己這個忙吧!一定要堅持自己是誰以及你喜歡些什麼,努力跟隨自己的意念,在做出決定之前,也要先想想自己會不會後悔,讓內心的聲音帶領你往前走!

3.安排一些放鬆的行程

假如你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都在運動,你認為這樣很健康沒錯,但是其實這樣忙碌的生活也不一定是最好的,你可能會在不經意中錯過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美好。

「忙碌」並沒有不好,這代表你已經從床上爬起來,決定去外頭闖一闖,但是當你忙碌過後,也請你要記得留點時間給自己,別總是把自己逼得那麼緊,花點時間遠離生活的匆忙,讓自己好好充個電吧!

▲幸運,好運,女孩,野餐,快樂,開心,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偶爾也要讓自己走出生活中的喧囂,讓自己好好充個電。

4.常說「有天」我一定能做到

仔細想想,你「有天」一定會做到的事情究竟有多少呢?有天我一定能夠做到,這句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座右銘,同時也成為20歲以後最大的障礙之一,所以請你改掉說出這句話的壞習慣吧!

20歲的你,還很年輕,你總是認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能夠完成夢想,但你要知道,時間一旦浪費就是浪費了,完全無法再重頭來過。如果你的內心藏有一個目標,就請你現在、立刻開始完成它,別在10年過後才後悔自己「過去做了太少」。

▲寫筆記,列清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別只會出一張嘴,否則總有一天所有的時間都會被你的「懶散」消耗掉。

5.常和他人比較

別人有多成功、戀愛有多順利其實都不甘你的事,所以請你拋開和他人比較的心態,好好地關注自己吧!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而且你們本身就是不一樣的個體,過的生活當然也會完全不同。

就算你朋友比你先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你也不用太過羨慕,因為有天你也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當你停止和他人比較的心態之後,你會發現自己其實很幸福。

6.滑手機

你一天會花多少時間滑手機呢?別不承認,你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死盯著螢幕,不斷更新社交網站的動態,還會看YouTube看到忘我,回過神才發現已經凌晨2點了,現在該是時候脫離手機好好探索外面的世界了。

你應該要更加認真地過生活,享受家人、愛人或是朋友的陪伴,而不是在跟朋友吃飯時還滑手機,也不要老愛抱怨自己沒時間做想做的事情,因為你所有的時間幾乎都被手機用掉了,這樣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

▲滑手機,低頭族,女生,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別讓手機綁架你的生活!你身旁還有許多事情更值得你注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7.抓住有毒的人

你要記住,一個「有毒」的人是無法帶給你好處的,那些人會一點一滴的摧毀你,而且還有可能會讓你的生活出現更多挑戰和障礙。

那誰會是有毒的人呢?像是愛忌妒、愛說別人壞話以及充滿負能量的人其實就可以說是有毒的人。如果你身旁有這些人,就請你遠離他們,別讓自己陷入渾沌中;假如你身邊有一位能夠激勵你的人,那就好好地向他學習,並且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8.對自己有耐心一點

不管你現在已經幾歲了,你一定都會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問題,就算失敗了,你也不能倒下,你必須要努力振作起來,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和耐心,畢竟失敗為成功之母,所以跌倒了也請你不要害怕。

希望你可以記得「你是一個人」這件事情,你不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犯錯,就算一時不小心做錯也沒關係,你只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成長、改變以及體驗生活的每一部分,你就會發現所有的困難你都可以克服了!

▲獨立,女生,女人,女孩,一個人,登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就算跌倒也不要害怕,給自己一點時間重新振作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