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1個月…陪葬手機莫名「日走2000步」 女兒奔墓地揭真相

▲▼父親去世1個月…陪葬手機莫名「日走2000步」 女兒奔墓地揭真相。(圖/翻攝搜狐新聞)

▲盜墓慣犯偷走家屬陪葬的手機、電動刮鬍刀等物品。(圖/翻攝搜狐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杭州淳安縣一名女子先前瀏覽手機上的社群App,突然發現已經去世父親當天居然走了2000多步,頓時被嚇得背後一陣寒意。警方介入追查,發現是當地一名盜墓賊深知家屬習慣將親人生前使用的手機、手錶等物當作陪葬品,因此只要想換手機就會到墓地偷挖墳墓,儼然把墓地當作手機行。

中青網近日報導,浙江杭州淳安一名黃姓女子(化名)7月1日睡前滑手機時,從微信運動App上發現已經去世一個月、剛剛下葬的父親,當天居然走了2000多步。黃女冷靜回想,當時家人將父親生前使用的手機、衝電器、電動刮鬍刀等物品都一起葬在墓穴中,懷疑是東西被偷了,立刻撥打到父親的手機,發現有接通,但無人接聽。

次日早晨,黃女趕到父親的墓地,發現父親的墓碑石板有被人移動的痕跡,打開一看,發現裡面的陪葬品都不見了。黃女立刻向當地警方報案。警方調查,很快在附近找到嫌犯陳男(32歲,患有智力障礙)。警方查明,陳男自2017年7月起,曾先後6次到公墓偷手機,得手5支手機和1台平板電腦。

警方調查,陳男雖然患有智力障礙,但透過長時間在公墓附近觀察,發現墓碑前有鮮花、墓碑看起來較新的墳就是剛剛下葬的。陳男又發現,許多人習慣將親人生前使用的手機、手錶、衣物等隨葬在墓中。2017年7月某日,陳男從公墓一處新建墓穴裡偷走一台白色手機,之後只要他想換手機就會回到墓地尋找適合的目標。

陳男落網後,當局鑑定認為陳男雖然患有輕度精神發育遲滯情況,但其偷竊行為的實質性辨識能力存在,為限定刑事責任能力。9月27日,陳男被依涉嫌竊盜罪嫌交保後審。

▼陳姓男子一年內從公墓裡盜走6支手機和1台平板。(圖/翻攝搜狐新聞)

▲▼父親去世1個月…陪葬手機莫名「日走2000步」 女兒奔墓地揭真相。(圖/翻攝搜狐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