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以核養綠設林義雄絕食豆漿營 重回中選會辦桌抗議

2018年10月1日 18:20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9月26日暫時撤離中選會,結束3週絕食抗議行動,1日宣布以「林義雄絕食豆漿營」概念重回中選會,號召更多民眾在下班、下課後,用最和平、溫馨跟歡樂的方式繼續絕食抗議。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表示,每個週末會在中選會前舉辦「民主辦桌」。(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表示,中選會日前公布所有公投案在第一階段提案的失誤率,以核養綠公投案為9%,但這數字偏高,因為提案門檻只有2千份,但當時提交的3千份,並沒有建立完整的填寫範例,接著第二階段,又被迫提前繳交31.4萬份連署書,容錯率約10%,每一份都是志工嚴謹檢查,合理失誤率不可能超過第一階段的9%。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說,每日會發放「林義雄單位貼紙」和「紀念證書」給參與的民眾。(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說,9月26日撤離後,部分黨政人士認為他們是無計可施而離去,但信司法是公正下,不會放任中選會拿不出任何具體法條違法行政,將以「林義雄主席風格」的絕食行動,召集更多認同以核養綠公投的朋友參與監督。

▲▼以核養綠。(圖/翻攝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

▲以核養綠開設林義雄絕食豆漿營。(圖/翻攝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

黃士修指出,16日審查委員會可能將此案與大選脫鉤,因此在中選會做出正確決定前,每天下午5點後到晚上10點,都會與民眾一起聚集中選會門口,用最溫馨、和平和歡樂的方式,和當時林義雄絕食可以喝豆漿的概念繼續抗議,並以5小時為一單位表達大家的心聲,每日會發放「林義雄單位貼紙」和「紀念證書」給參與的民眾。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製作貼紙要發放給民眾。(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談到這次活動會持續到16日前,每個週末會舉辦「民主辦桌」辦流水席,以做菜的方式跟大家一起在中選會門口談民主、政治和生活,如中選會到時沒有做出正確決定,就會持續到11月24日大選前,甚至是到2020總統大選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