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取消縣府升旗典禮 代理任內省下經費5萬元

2018年10月1日 18:09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主持10月份升旗典禮時表示,取消每月初之升旗典禮活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主持10月份升旗典禮時表示,取消每月初之升旗典禮活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1日上午主持10月份升旗典禮時表示,經縣府同仁不記名調查問卷辦理升旗活動結果顯示,有8成縣府同仁無意願,至年底前將只舉辦10月份一場,剩餘2個月不舉辦,粗估可節省近5萬元公務經費,並省去府外同仁及居住縣內中南區同仁往來縣府升旗之時間成本,讓縣府同仁能專心於公務、專心於服務縣民的職責上。

升旗典禮前,蔡碧仲首先在豔陽下叮嚀縣府同仁脫掉制服背心輕鬆站,表示今日升旗典禮唯一目的就是要向大家宣誓,聽見同仁的心聲、看見同仁的辛苦,代理這段期間將不再辦理升旗典禮。蔡碧仲說,一位公務員如果不能找到最符合人性的方式過日子,如何照顧百姓?「謝謝大家再為我站一次,我愛花蓮!」

蔡碧仲強調,標新非立異,而是為了去腐,公務員本身要有尊嚴,面對鄉親也才會有尊嚴,做一名有尊嚴的公務員。代理期間,陳抗活動予以絕對尊重,但是只要對縣府單位或同仁有所騷擾者,執法人員也絕不輕饒,員警一定要依法行政、從嚴執法,嚴禁任何一位政府人員被驚擾。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主持10月份升旗典禮時表示,取消每月初之升旗典禮活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蔡碧仲會後逐一與縣府同仁握手,並請大家不敬禮解散。

蔡碧仲也提到,每天早上晨運後,都會把鄉親分享提供的需求與建議帶回府內,即時處理,做一名有效率的首長,期勉大家共同努力推動縣務。

會後,他逐一與縣府同仁握手,要大家不敬禮解散,本次升旗典禮也取消鮮花等多餘擺設,盼節省儀式之時間、經費成本,以縣務為重,以務實為本,以身為有尊嚴的公務員為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