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男孩轉大人》5金句:「人生就像是一場不斷經歷失敗的旅程」

▲《花甲男孩轉大人》入圍金鐘大獎,一起經典台詞回味。(影/翻攝自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編輯/Ann 圖/翻攝自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是近期極受歡迎的電視劇,去年來不及報名金鐘令觀眾大呼惋惜。不過今年不負眾望,入圍名單呼聲最高,搶下11項大獎。其中盧廣仲作為新人演員,入圍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更值得肯定。

《花甲男孩轉大人》劇情講述身為台南大家族的長男花甲,由於身體欠佳,加上家中發生的變故,影響他對於生命的看法,產生一系列感人故事,一起來回味經典台詞。

「不要叫告別式,叫一同去旅行好了。」

生老病死其實是生命常態,在最後阿嬤離世時,阿瑋說道,「不要叫告別式,叫一同去旅行好了。」的確,我們只是換了一個地方去旅行,最終會來到同一個地點相遇吧。

▲花甲男孩轉大人。(圖/翻攝自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圖/翻攝自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每個人身上,都有男生的靈魂,還有女生的靈魂。只要一個眼神,就可以知道彼此在想什麼。我真的很開心可以遇見你,我要我們在一起。」

你也有不同的靈魂嗎?其實愛情很簡單,你看著對方,就好像知道他在想什麼,也因為契合的人不多,所以很開心能夠在一起,走過生命每一個風景。

我想要把這裡,改造成一個叫家的地方。

長大以後才知道家是最幸福的地方,未來沒那麼難,只要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在自己有歸屬感的地方,和自己愛的人,做著自己開心的事情。

▲花甲男孩轉大人。(圖/翻攝自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家是每個人最深的地方。(圖/翻攝自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五月天不是叫你們要有夢想,你們是只會唱不會聽喔?

夢想是我們從小就懂得,長大卻慢慢忘記的事情。就像五月天唱的,勇敢做夢吧。

人生就像是一場不斷經歷失敗的旅程。

主角花甲跟每一個迷惘的我們一樣,對於人生沒有目標,認為自己是「魯蛇」。其實人生本來就是在學會失敗了之後,慢慢成長,也正是因為跌倒過,才學會了走路。

▲花甲男孩轉大人。(圖/翻攝自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失敗並不可怕。(圖/翻攝自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