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3周買超! 美升息趨勢讓資金轉向金融股

開發金
▲金融股已成為外資買超最愛族群,圖為中華開發金控。(圖/資料照片)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根據證交所最新統計,外資上週在台灣集中市場買超新台幣共210.05億元,連續第3週買超,且單週買超金額都超過150億元,且外資買超排行前10名中,有近半數為金控族群。

今年截至上周五(9月28日)止,外資賣超1556.98億元,外資總持股市值13兆5170.42億元,占全體上市股票市值達41.25%,較再前一周(9月21日)增加964.41億元。

法人表示,跟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步伐,亞洲幾個主要央行跟著同樣的升息步調,包括香港、印尼調升基準利率1碼(0.25個百分點),菲律賓則升息2碼,自5月至今調高利率1.5個百分點,市場預期本週印度央行接力升息機會濃厚,甚至新加坡、南韓、泰國等都有機會陸續升息。今年以來亞洲企業整體獲利仍維持穩健增長,且今、明年獲利預估增長都仍維持雙位數,市場估計亞洲企業今、明兩年的企業獲利成長率分別為12.6%和10.3%,維持雙位數增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法人看好美國升息態勢不變,將導致金融業利差擴大,使得市場資金明顯卡位金融股。外資大買開發金(2883)、兆豐金(2886)、中信金(2891)等金控股,上週五外資買超排行前10名中,近半數為金控族群。

外資上週自集中市場買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及張數分別為開發金(2883)有6萬4670張、兆豐金(2886)4萬7063張、中鋼(2002)4萬1733張。

外資上週自集中市場賣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及張數分別為華通(2313)1萬6797張、和碩(4938)1萬5293張、智邦(2345)7071張。

關鍵字: 升息台股金融股買賣超外資買超個股外資F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秋節前台股站上10900點 節後關注3重點

秋節前台股站上10900點 節後關注3重點

可以開心過節!台股今(21)日盤中櫃買指數及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雙雙反彈,大盤一度上揚逾100點,站上10900點。雖然大盤強勢,然而新iPhone今日開賣,弱勢族群仍以蘋概股為首,而投資人最關心的就是中秋節後大盤是否能延續?蘋概股又將如何?凱基投顧指出,即將邁入第四季,投資人可從美國聯準會(FED)升息、9月營收公布及法人籌碼進出3面向來觀察。

2018-09-21 12:55

正隆法說:下半年內外銷可望維持水準 著重越南市場發展

正隆法說:下半年內外銷可望維持水準 著重越南市場發展

台灣工業用紙大廠正隆(1904)今(21)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蔡東和表示,受惠於第二季美國進口原料價格下降、產品售價提升,加上今年國外原紙成品需求暢旺,帶動全產能供應的狀況,因此預估第三季可望維持不錯,而第四季受到原料成本逐漸往上提升,但預期市場需求量仍可維持,加上越南廠第四季開始進入生產階段,下半年本業可望維持第二季水準。

2018-09-21 17:44

中美關稅生效 美股24日收黑 台股恐延續震盪走勢

中美關稅生效 美股24日收黑 台股恐延續震盪走勢

昨(24)日新一輪美、中關稅戰開打!這新一波貿易戰似乎動搖了市場上週對雙方談判的希望,加溫國際緊張情勢,外界普遍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將升息,個股跌多漲少,標普指數和道瓊週一(24日)收黑。美台央行將同步舉行貨幣會議,再加上投資人也擔心美國期中選舉前的政治動盪,法人更預期台股恐有修正的可能。

2018-09-25 08:52

央行理監事會議27日登場 升息機率低

央行理監事會議27日登場 升息機率低

中央銀行第3季理監事會議將於本周四(27日)登場,市場關切利率政策動向。但根據外媒調查以及匯銀人士預測,央行仍將按兵不動,利率可望連9凍,重貼現率仍維持在1.375%既有水準。

2018-09-25 09:12

影/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   上調iPhone出貨量 Q4看這些蘋概股發威

影/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 上調iPhone出貨量 Q4看這些蘋概股發威

正所謂嫌貨人才是買貨人!iPhone XS系列開賣一週後,天風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預期iPhone XS Max的需求量將是iPhone XS的3至4倍。另外也指出Apple Watch Series 4也與iPhone XS Max一樣預期有龐大需求量,可能使限制供應的時間延長,除非蘋果增加新的組裝供應商。

2018-09-25 10:22

上週外資買超金融股最多 Q4還可留意這些指標股

上週外資買超金融股最多 Q4還可留意這些指標股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上週(統計時間為9月17日至21日)外資在集中市場總買進金額為2,086.97億元,總賣出金額為1,790.69億元,買超為296.28億元,買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為兆豐金(2886)、中信金(2891)跟台積電(2330)。凱基投顧指出,除留意法人籌碼面,另漲價題材股也可以持續關注。

2018-09-25 11:57

紡織股王儒鴻受買盤追捧 股價站上2年半高點

紡織股王儒鴻受買盤追捧 股價站上2年半高點

美國周一(24日)對大陸2000億規模進口商品正式加徵10%關稅,但中秋連假期間大陸態度轉強,原預定在本週舉行的美中貿易協商暫停,市場不確定性升高,資金轉入Q4具旺季效應的紡織股,這也讓紡織股王儒鴻(1476)今(25)日盤中大漲逾5%,股價站上2年半以來高點。

2018-09-25 18:56

受惠貿易戰出口成長 越南成紡織大國

受惠貿易戰出口成長 越南成紡織大國

美國對大陸多項產品課徵進口稅,再加上越南為新南向政策推動的重點市場,加劇國際製造商對越南的投資。近年越南紡織服裝外銷出口持續成長,據越南紡織成衣集團(VINATEX)表示,2018年越南紡織品及成衣出口預計達340億美元(約1.04兆台幣)。

2018-09-26 07:00

Fed升息是否帶動美元指數走強? 元大投信:短線上仍有大波動

Fed升息是否帶動美元指數走強? 元大投信:短線上仍有大波動

全球貿易戰紛紛擾擾,美元指數持續受到壓抑,即使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本週突破3%,但殖利率的上升並未帶動美元指數上漲,然而聯準會(Fed)升息在即,利率上的優勢是否會帶動美元再現一波升值走勢?元大投信分析,預期短線上還是會出現較大的波動。

2018-09-26 07:15

Fed升息在即 道瓊指數先翻臉 25日跌近70點

Fed升息在即 道瓊指數先翻臉 25日跌近70點

9月25至26日美國正如火如荼舉行FOMC利率決策會議,投資人正在觀望這場利率決策,加上川普總統重申對貿易的強硬立場,使得美股漲勢受限,美股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由紅翻黑,終場下跌近70點。

2018-09-26 07:49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