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韓國封王調整身體 周天成:心態放鬆表現更好

2018年10月1日 16:55

▲▼ 台北羽球公開賽,台北公開賽,周天成,戴資穎。(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周天成,戴資穎。(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超級300賽台北羽球公開賽即將在2日至7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20個國家、地區選手齊聚,台灣一哥周天成、世界球后戴資穎領銜出賽,其中周天成剛奪下韓國公開賽冠軍,仍保持平常心,「一場一場來打吧,無論怎樣都先調整好身體。」

周天成在8月奪下亞運中華羽球史上第一面男單銀牌後氣勢極旺,緊接參與密集的賽事,中國公開賽先是晉級4強,可惜不敵後來的金牌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但在韓國公開賽8強賽擊敗金廷復仇成功,連兩站都進入4強後,在金牌戰更是直落二擊敗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封王。

▼ 台北公開賽記者會 。(圖/記者謝孟儒攝)

▲▼          台北公開賽記者會,台北羽球公開賽 。(圖/記者謝孟儒攝)

周天成今年在超級300賽德國公開賽以及超級500賽新加坡公開賽封王,順利收下本賽季第三座冠軍,隨即回台灣備戰台北公開賽,對於封王的感覺,「一開始其實沒有想要去打,不過機票訂了就去,因為心態就比較輕鬆,慢慢打到後面,發現心態放鬆表現會更好,算是一種新的方式。」

「新加坡公開賽時也是這樣,本來打算不去,但後來發現心態怎樣調整至最好最重要。」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他追平了生涯最佳,周天成提到,「當球員當然會想要再往上爬,但重點是看積分,現在7萬多,看能不能衝上8萬分或是更多比較重要。」

周天成在2016、2017年台北公開賽封王,今年有機會挑戰三連霸,「雖然大家都這樣說,不過每場比賽的狀況都不一樣,我就是把自己做到最好,運用對的戰術和對策,並沒有想太多,還是一場一場打。」至於是否會期待再對決王子維,「有機會的話可以啊,但現在就是各自努力!」

▼周天成韓國公開賽冠軍。(圖/CFP)

▲▼ 中國公開賽,中國羽球公開賽,周天成。(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