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整改限期屆滿 上海封禁4.3萬問題人車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行。(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整改限期9月30日屆滿,滴滴上海向聯合檢查組提交整改報告指稱,在當地共封禁4.3萬有問題的司機及車輛。相關負責人表示,滴滴上海完成司機背景審查,只有無犯罪紀錄、通過三重驗證、每日出車前接受人臉識别的司機才能得到派單,還加強與執法部門的信息聯動,及時清退非法營運的問題人車。

9月12日至9月27日,滴滴上海公司已經累計封禁4.3萬問題人車,並且通過線上引導、線下服務、政策獎勵等多重手段,推動平台內符合條件的人員和車輛申辦《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和《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還加強與執法部門的信息聯動,及時清退被執法部門依法查處的非法營運的人員和車輛。

9月30日整改限期屆滿之後,聯合檢查組也對滴滴上海公司進行調查,確認提交的實時訂單數據與公司後台數據基本一致,目前並無發現不妥。

▲▼滴滴出行。(圖/CFP)

根據相關負責人說法,滴滴上海完成六大整改項目如下:

一、審查司機背景,只對無犯罪記錄、通過三證驗真(身份證、駕駛證及行駛證)且每天出車前接受過人臉識別的司機進行派單。

二、向上海市的網約車監管平台推送全量實時數據。

三、提供相關電子版數據清冊。

四、永久封殺1.3萬輛「馬甲車」(預訂車輛與叫來的車輛不是同一部)。

五、停止對上海地區不符合規定的人員、車輛的註冊激活工作;要求新增人員、車輛必須通過線下實體店審驗,確保符合上海市的規定才可上路接單。

六、優化應急處置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