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當心!廣東省確認男性染H5N6 旅遊疫情建議列「警示」

▲▼新型A型流感衛教,禽流感。(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提醒前往新型A型流感地區要特別注意。(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今(1)日示警,中國大陸廣東省廣州市確認新增1例H5N6流感病例,由於冬季是禽流感好發季節,現在又出現H5N6禽流感人類確定病例,顯示禽流感疫情威脅持續增加,提醒前往中國大陸要多注意衛生,避免進出活禽市場。

根據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知,該名個案是廣東省廣州市22歲男性,9月25日發病,9月26日住院治療,病情嚴重,發病前曾宰殺活禽。而這已經是中國大陸今年第2例病例,先前8月份在廣西確認今年首例H5N6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儘管H5N6禽流感病毒「禽傳人」的情形雖較為罕見,但仍存有風險,且中國農業農村部9月29日也公布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縣一處養禽場檢出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顯示當地禽流感疫情威脅持續增加,提醒醫師如發現自中國大陸回台的可疑病例,應加強詢問旅遊史及接觸史,並迅速通報衛生機關。

疾管署再次提醒,目前中國大陸北京市、廣東省、福建省、安徽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國人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進出活禽市場與鳥街、鳥市以及接觸禽鳥與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