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錢也要摸得到 定期給付or保本型 人壽公司猛下藥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保單商品多樣化,民眾購買前要多了解保險轉嫁風險的核心價值。(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人壽公司猛打退休及長期照護議題,設計多樣化的保單商品,有定期給付型的終身壽險,還有標榜首張連結美元計價保本型基金的投資型保單,希望能爭取民眾青睞,透過保險提早規劃風險轉嫁。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許鴻儒表示,生、老、病、死、失能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人生階段,若正值青壯年發生失能狀況,需要被照護的期間更長且收入中斷,會拖垮家中經濟。

中國人壽建議民眾,可以選擇定期給付型的終身壽險主約,搭配失能照護終身保險的附約方式,先充足自身保障,同步配合退休規劃,希望保戶們能真正樂享退休生活,選擇出最適合自己需求的保障規劃組合。

目前保險公司也會設計兼具保險及投資雙重功能的保單,並提供一種投資本金受到保護機制的保本型保單。

保險局也提醒,所謂的保本,是期滿可以領回所繳交的保費總額?還是會扣除一些必要手續費的剩餘保費金額,本金的定義到底是如何,民眾購買前要看清楚保單條款解釋。

若提早於基金到期日前提出買回申請,到期前之買回淨值不保證會高於基金保本率或發行價格,民眾投保前也務必詳閱保單條款及商品說明書。

台灣人壽表示,近來金融市場面臨美中貿易戰情勢升高,新興市場貨幣及地緣政治議題等,使得全球股、匯、債市波動加劇,正處於風險與機會兼具的投資環境,理財規劃如何保本兼具獲利顯得重要。

台灣人壽便推出保本外幣變額年金保險、外幣變額壽險的全新投資型保單,為國內首張連結美元計價保本型基金之投資型保單。

這類保單可以提供保戶年金及壽險兩種平台,依自身保險需求規劃。如做為退休規劃使用則建議選擇年金,可藉由參與投資市場逐步累積退休金;若選擇壽險則提供保障防護,若不幸事故發生,也能照顧到最愛的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